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弗兰专访:金球奖属于全队 西班牙无愧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7月12日17:16

    搜狐体育讯 7场比赛5个进球,率队时隔40年后重回四强,如果说乌拉圭前锋迭戈-弗兰还欠缺什么,那只有大力神杯了。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弗兰以5粒入球并列射手榜头名,同时还因为表现突出而荣膺金球奖,这使他成为了继1986年的马拉多纳、1994年的罗马里奥和1998年的罗纳尔多之后,第四位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南美球员。在收获这一奖项仅几分钟之后,这名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前锋也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

  FIFA:迭戈,获得金球奖的感觉如何?

  弗兰:这是一份出乎意料的惊喜,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作为一名前锋,我或许看到了自己有希望获得金靴奖,事实上我距离金靴也很近,但是我从未想过能够获得最佳球员奖。我很享受这份荣誉,对于得奖我感到很高兴,但是如果没有团队的支持,我就不可能获得这个奖项。我们获得了世界杯第四名,而这个奖项对于乌拉圭足球来说是另外一份荣誉。

  FIFA:你是通过什么方式得知你获得了金球奖?

  弗兰:老实说,在获得提名之后,我决定等等看将会发生什么,特别是我听到传闻说我将获得金球,但是没有人对我透露任何事情。然后,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个朋友给我发了一条短信,写着“恭喜,你赢得了金球奖”,随后我的经纪人打电话确认了这个消息,接着就是越来越多的电话打进来。这时候,我的队友们突然冲进我的房间,然后就把我扔进了酒店的游泳池!

  FIFA:而你打算将这个奖献给那些把你扔进游泳池的家伙..

  弗兰:他们冲进我房间庆祝的方式太不可思议了,事实上我的队友以及很多乌拉圭人民都把希望寄托在了我的身上,而我只是作为球队的一员回报了他们的信任,这让我感到十分开心。我还要特别感谢那些没怎么上场,甚至根本没有上过场的队友,他们组成了这支球队的脊梁骨,这个奖也有他们的一份。

  FIFA:你有没有担心过金球奖这样的荣誉会令你自满?

  弗兰:我在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了不少奖项,我很欣慰,但是我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我仍然会脚踏实地。我的父母帮我确定了价值观,还有我的兄弟姐妹们,他们帮助我走上正确的道路。我所取得的成就都是努力的结果,所以我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自己。

  FIFA:这份荣誉是否弥补了乌拉圭无缘领奖台的遗憾?

  弗兰:得到这个奖项并且打进5个球,我当然很开心,但是老实说,在回家的时候我仍然会感到些许伤感,尤其是看了决赛之后,我感到我们距离决赛曾是如此接近。输掉半决赛是个残酷的打击,我花了好几天才从阴影中走出,这个结果令我很难接受。

  FIFA:你是否期待亲手捧起金球的那一刻?

  弗兰:我还没有太多时间去考虑这些事情,但是我了解到国际足联会在苏黎世的总部为我颁奖,我必须承认我很希望手捧金球回到乌拉圭!毫无疑问,那将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祖国人民都在等待我们凯旋回国。

  FIFA:如果你不停获奖,你家的壁炉或许已经没有地方让你挂奖了..

  弗兰:我已经获得了两个西甲金靴,这座金球奖在两个金靴旁边会很搭!你别担心,我会找到好地方放置这些奖杯的,这一点我可以保证。

  FIFA:最后,你认为西班牙配得上冠军么?

  弗兰:毫无疑问。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踢出了最漂亮的足球,在输给瑞士之后,他们反弹的速度非常快,他们总是试图掌控场上的主动权。我在这里也要向西班牙球员和教练组表示祝贺,但愿我们有一天也能捧起大力神杯!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