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西安日报:世界杯的判罚正确率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12日17:12

  现实生活中,官方的统计数据和百姓的切身感受,不说常常——起码也是有时会天差地别、甚或南辕北辙吧!这倒不是认为但凡官方的统计一律有假(当然,也不是一律不假),而是有时候官方的统计办法有点儿“那个”。比如说,去年某地人均收入多少多少元,挺高的,但多数百姓却大惑不解:这么高?不会吧!官方造假了吗?没有,只不过那个地方贫富差距太大,总收入中只有一小块归多数百姓分享,在这种情况下,官方的统计数据不能被百姓认同,就是十分正常的事儿。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也有这种情况出现。7月10日,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公布了一项数据,数据显示,在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裁判员96%的判罚是正确的。

  天哪,一个月来,南非绿茵场上的严重错判、漏判层出不穷,对此,受害的球员恨恨不已,观战的球迷忿忿不平,可到头来,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裁判员96%的判罚正确”的发布,却展现出一幅“形势大好,不是小好”的美好图景,这是怎么回事儿?

  我不怀疑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所公布之数据的准确性,但必须指出的是,这样的统计办法所得出的数据,哪怕准确到百分之百,也是彻头彻尾的自欺欺人。足球裁判的核心能力,一是控制比赛的能力,二是准确作出关键判罚的能力。至于其它的判罚,诸如界外球该判给谁,球出底线该发角球还是该发门球,以及一般性的犯规判罚,说句对持证上岗的裁判有点儿不恭的话,随便拉出来一个资深球迷,只要他具备必需的奔跑能力,并懂得裁判在绿茵场上应该如何跑动,就都能八九不离十地完成判罚。所以,就算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裁判员96%的判罚正确这个统计数据不假,但“62场比赛中上千次判罚”里的4%,少说也有40次,如果这40次不正确的判罚中,有着为数可观的严重影响比赛走向和比赛结果的判罚,那这样的由裁判员核心能力严重欠缺所造成的丑陋,是根本无法用96%的判罚正确这个统计数据来遮掩的。

  恕我直言,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工作相当糟糕,更糟糕的是,国际足联对这种糟糕的状况全无歉疚之心,一味文过饰非。如果不立即改变这种错误态度,把恰当地引进高科技手段,以及对裁判员进行更为严格的选拔、培训、奖惩这两件大事列为当务之急,那下一届巴西世界杯,可能还会这样,在96%甚或更高的判罚正确统计数据的掩盖下,层出不穷的严重影响比赛走向和比赛结果的错判和漏判,继续损害着球员的利益、伤害着球迷的感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