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四大天王星光暗淡 球迷为何要关注球星?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12日17:07

  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世界杯一来,球迷们就下意识地以“四年”为单位,计算着时光老去的速度。但其实,世界杯以何种方式、何种节奏在球迷的人生中打下何种烙印,是最不重要的,因为无论自己年纪多大多苍老,世界杯来的时候,球迷们一定还会坐回电视机前,看着自己支持的球队出局、心爱的球员离场时,总是忍不住立刻在心里扒拉着他出生的年月,下一次,再下一次,还有几回能够看到?太仓促了,最好前锋的黄金期平均不过2.5届世界杯,时运不济的可能连1.5届都不到。

  四大天王星光暗淡

  葡萄牙不敌西班牙,C罗黯然离场,面对近在咫尺的摄像机,C罗好像是突发奇想一样狠啐一口痰。从2004年初出茅庐到今天,这位当年还不知什么时候应该传球的里斯本“单车少年”,已经不会再像2004年那样号啕大哭,

  6年时间淘洗出的是一份说不清,是承受能力,还是淡定的神情。C罗无疑是目前世界上踢法和脸庞最让人赏心悦目的球星之一。在这届世界杯中,C罗让我们记住的是对朝鲜比赛中背着足球踉跄入网的瞬间,那个过分天真的笑容,当然,还有对西班牙比赛中临近结尾那个剪刀腿的传球。

  还有鲁尼,实在不是平时的鲁尼。对英格兰球迷来说,更多的时候,看英格兰的比赛会不由自主地放弃看足球的位置,而是满场寻找鲁尼,整个赛程,鲁尼像是没有要干点活的意思、没有反抢的意愿,甚至出现在争抢中还很客气地退让对手。四大天王中,梅西还是那个终日在日记里惦记着宠物小狗法查的少年;C罗依然一副孤胆英雄竭力上升的气势;“乖孩子”卡卡则忽然变身“红黄牌之王”,火气十足的样子;所有人还在尽着自己的力试图上升、上升,唯独鲁尼提前一副暮气深重的样子。怎么也想不明白。在德阿大战之前,很多人还在幻想,至少还有梅西。遗憾的是,梅西没有让C罗鲁尼卡卡等太久,也回家了。

  为什么要关注球星

  这是一个讲究整体的年代,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关注某个人的表现?因为“整体也是由个人构成的整体”,只要随着各人看球的期望和意愿,即使是彻头彻尾的“整体论”者,也会盯住某个球星不放。在阿根廷对阵德国的比赛中,球迷充满了期待,因为赛前勒夫就放话:

  要仔细研究国米击败巴塞罗那的那场比赛,如何彻底封堵梅西。世人皆知,一旦让梅西在敏感区域得球,自己的球门前必定风声鹤唳。每一场比赛,一旦梅西拿球立刻会有三四名球员围拢过来拦截。没有进球,还是没有进球,对墨西哥比赛结束的时候,老马走过去打梅西屁股两下,后来老马又称,只要梅西进球就表演穿着昂贵的西服匍匐在地的场面。老马给自己预想的场面着实多。想到天才的宿命可能真的只能是伤病和被封堵,会让人立刻点开梅西的博客,宁愿他只是个在日记里写“妈妈在阿拉伯做生意”的普通人。

  正如三条线上都找不出明显漏洞的巴西队,四大天王中卡卡的表现同样几乎无懈可击。而卡卡唯一的变化,可能是作为一名“乖孩子”,这次的表现略显焦躁。不管怎么说,卡卡是四人中唯一触碰过“大力神杯”的人。

  世界杯造就梦工场

  世界杯很难让一位球星跌入谷底,要知道即

  便在国家队表现不佳,回到俱乐部的他们仍旧是老板、教练眼中的得力手下。但反过来,世界杯却完全可以让一位球星从碌碌无为走向神坛,成为各大俱乐部争相哄抢的“香饽饽”,可以预计,如苏亚雷斯、本田圭佑、托马斯·穆勒、厄齐尔等人世界杯后必将成

  为转会市场的抢手货。此外,朝鲜队的郑大世,虽然在世界杯赛场上并无太抢眼的表现,却因为其背景一炮走红。

  2006年,荷甲格罗宁根仅用80万欧元就从乌拉圭民族队将苏亚雷斯带到欧洲,一个赛季之后,阿贾克斯便出价750万

  欧元将其抢购。在南非世界杯,他个人在4场比赛中打进3球,其中1/8决赛包办本队两个进球淘汰韩国队。目前,德国的转会市场网站已为苏亚雷斯标出了2000万欧元的身价,但就目前众多豪门哄抢的架势来看,乌拉圭射手的身价可能已经高于3000万欧元。

  此外,在南非世界杯上为日本队打进两球,展现了自己全方位能力的本田圭佑也已经引发了欧洲豪门的争夺战,皇马、巴萨、阿森纳、切尔西、曼城以及A C米兰相继加入报价行列,由此,其身价甚至飙升到了2000万欧元。当然,除去以上两人,德国队的托马斯·穆勒、诺伊尔和厄齐尔也成为众多豪门觊觎的对象。如今,他们三人的身价据估计已经分别达到了2200万欧元、2500万欧元和3600万欧元。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