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70后打算未来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6:36

  30而立,球场上“而立”与高龄同义,2010年世界杯宣告了众多70后球员职业生涯的结束。今晨决赛之后,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和32岁的普约尔都将告别他们的国家队。先他们一步的是36岁的卡纳瓦罗,将大力神杯传递给西班牙之后,下赛季他将到阿联酋,与其说是踢球,还不如说是去养老。

  意大利的过早出局无疑与年龄老化有关,除了卡纳瓦罗,世界杯后,32岁的赞布罗塔、加图索、迪纳塔莱都将陆续退出国家队。法国队也是如此,阿内尔卡已被法国足协废了,亨利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也不多了。英格兰如果重组,32岁的兰帕德有可能首当其冲被裁。谁也无力阻挡岁月的进程。以其赖着不走对年轻人说些“想当年如何如何”之类的话,还不如实实在在打算打算退役后的日子,“黄忠”其实只是个传说。

  足球运动员退役后当教练是最直接的选择,几乎所有球队的教练都是球员出生,只不过好球员不一定能成为好教练,如邓加;好教练当初未必就是好球员,如勒夫。这证明,球员与教练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职业。

  退役后生活丰富多彩的,球王贝利算一个,近30年,会说五种语言的贝利作为友谊大使,旅游过9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名次数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歌星和影星,当然他还一错再错锲而不舍地预测过世界杯。贝利弹得一手好吉他,能作词谱曲和演唱,还爱表演,所以文艺界也能看到他的身影。贝肯鲍尔、普拉蒂尼退役后的事业蒸蒸日上,当着各种各样的主席,跻身上流社会成为各自国家足坛实力派大佬。普拉蒂尼很有头脑,还曾创办过一家名为“10号普拉蒂尼”的服装公司。从政的有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踢球时他曾表示自己不会与政治挂钩,但退役之后便忘记了自己的诺言。维阿曾参加利比里亚总统竞选,差点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当上国家元首的足球运动员。

  退役后重新培养爱好的球星也不少。娃娃脸布洛林1998年退役,随后投身商界。他在瑞典开了一家名叫“Undici”的餐厅,此外还在房地产界打拼。2006年起,布洛林开始成为一名职业扑克牌手,曾参加2006年世界足球/扑克牌元老杯赛和2007年的世界职业扑克牌大赛并且表现不俗。紧随布洛林之后的可能就是维耶里了。昔日的“900亿先生”退役后把目光盯在了扑克牌上。他表示自己很痴迷这项运动,之后可能会参加一系列的扑克牌比赛。法国球星利扎拉祖退役之后也没有离开运动,但所从事的项目与足球完全不同,他学习的是巴西柔术。据利扎拉祖透露,他练习这个项目已经有好几年时间,还曾获得所在年龄组的欧洲冠军,可谓成绩斐然。

  巴乔退役后过起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平淡而安逸的生活,将全部时间献给了妻子、儿女、密友和打猎。他说:“我现在是一个农民,每天照看庄稼,也偶尔去森林打猎,经常到餐馆里面坐坐。”他在博客中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回归足球界的意愿。由于是一名佛教徒,巴乔常常出席一些南亚地区的社会公益活动,如前往缅甸参加缅甸特大暴风灾害的赈灾活动等等。最新消息是,他将应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之邀出任意大利足协技术部门的主管。

  退役后,有的大牌球星混得很惨,在穷困潦倒中度过余生。加林查被认为天赋超过贝利,是真正的球王,但他显然不如贝利会混。退役后,一切荣耀远去,35岁时加林查抛妻弃子开始了流浪生活,生于贫民窟,43岁因喝酒死于贫民窟。生活不如意从事犯罪行为的球员也有,林孔和罗尔施奈德是代表人物,林孔曾经是哥伦比亚杰出球员,2007年5月因参与哥伦比亚毒枭蒙塔尼奥贩毒集团的活动被巴西警方抓获。德国老牌球星罗尔施奈德在退役后当起了银行大盗,他从1991年起,在两年多时间里共参与了16起银行抢劫案,所获赃款总额高达43万德国马克。罗尔施奈德被捕时已经60岁,刚刚被任命为一家业余球队教练。

  退役这道坎谁都得迈,祝愿高龄球员们开始崭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