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弗兰荣膺金球奖创历史 殿军球队成员首获此殊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6:31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虽然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德国位列第四,但乌拉圭人弗兰依旧凭借着之前的卓越表现,夺取了本届世界杯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南非世界杯金球奖。这实际上也打破了一个历史:金球奖不属于世界杯冠亚军的球队,这还是第一次。

  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总共5个进球,除了对南非有一个点球外,另外4个,3个是禁区外世界波远射,对德国,则是一个造型很酷的禁区内原地半侧身右脚凌空扫射,动作与2002年欧冠决赛齐达内打入勒沃库森那球极像。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入球,越来越追求实效的今天,世界杯7场球给出4记世界波精彩个人秀的选手,这世界仅此弗兰一人,南美媒体干脆称其为“乌拉圭的齐达内”,这样的称赞并不夸张。

  只不过,南非之行极有可能是31岁的弗兰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在这样一届意义非凡的世界杯上,比起其他荣誉,弗兰更看重的,是超越父亲的成就。 40年前,巴勃罗·弗兰因伤错过1970年世界杯,那届世界杯乌拉圭队杀入四强,最终0比1饮恨联邦德国。40年后,迭戈·弗兰带着父亲的心愿卷土重来,可惜仍旧败给了日耳曼人。

  弗兰出生于乌拉圭的足球世家。他的爷爷佐科拉就是一名优秀的中场球员,曾效力于阿根廷独立队,但他并没有赢得为国争战的机会。尽管乌拉圭曾两度赢得世界杯冠军,但金杯上却不曾刻下弗兰家族的名字,不过,佐科拉还是让3个儿子都走上了足球的道路。

  44年前,弗兰的父亲巴勃罗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是乌拉圭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之后他还参加了1974年世界杯,不过那两届世界杯,乌拉圭队都是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之后巴勃罗和一名乌拉圭女足球员结婚,将希望延续到两个儿子身上。

  如今,弗兰终于超越了他的祖辈和父辈,虽然没能进入决赛让人感到遗憾,但他仍然在期盼回国时的庆典,“也许在我们回国的时候,球迷会很热情接待我们。我也看到了南非比赛现场有很多乌拉圭球迷,他们有的举着牌子,非常热情。虽然没进决赛,但我们享受了世界杯,希望他们也一样。 ”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