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三峡晚报:欧洲单挑打爆南美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6:28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本届世界杯的前三名已经确定全被欧洲球队包揽。如果上届德国世界杯,欧洲球队包揽前四强略占主场之利的话,那么本届世界杯欧洲胜势的结果,证明了欧洲整体实力仍然在世界足坛占据压倒性优势。虽然巴西仍然能比肩欧洲豪强,但以阿根廷为首的其余南美强队,完全在与欧洲的较量中处于劣势!

  本场比赛乌拉圭的落败,意味着从1982年世界杯迄今,连续8届世界杯的第三名争夺战,全部是由欧洲球队获胜——虽然巴西和阿根廷两强能跻身世界之巅,但南美的整体实力,实在难与欧洲匹敌。

  乌拉圭则成为了这个尴尬现实下的集中缩影。该队自从1970年1:0击败苏联之后,最近40年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未战胜过欧洲球队。

  即使在本届世界杯中,意大利和法国意外折戟,英格兰在内战中被德国PK,仅有荷兰、西班牙和德国三支球队进入8强,而南美洲占据了4席略胜一筹,但在淘汰赛阶段,南美球队与欧洲球队的四场较量中,欧洲球队全部取胜。这其中包括荷兰2:1巴西、德国4:0阿根廷、荷兰3:2乌拉圭、西班牙1:0巴拉圭。除了荷兰2:1击败巴西的比赛有些被动之外,其余三场比赛,欧洲球队皆以让人信服的表现击溃南美强敌。最终,三支欧洲球队包揽了前三名,捍卫了欧洲的尊严。如果算上小组赛阶段,从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欧洲已经完胜了南美诸强。 (简永汉)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