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晚报:打假英雄——新京报赵宇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6:05

   村里每次打假,你总是站在第一排,胳膊上,系着个袖带,所有人,你看起来最拽,尽管制假贩假的人一次次向你亮起红牌,但老百姓对你很崇拜,说你就是咱们村的王海。

  在咱们村新京村报社(简称新京报)工作的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一不为名,二不为利,总是冲在打假第一线。这次村足球锦标赛期间,你写下这篇《“合影记者”中国制造 只为编写球员教练的独家专访》,再次成了打假先锋。是你的报道让老百姓知道:中国记者去南非采访有了合影以后的事就好办了。对方即便拒绝了采访要求,也照样能写出全宇宙独家对话。球员和教练都是外国人,没功夫整天盯着中国的报纸看。即便是看了,也未必明白。更是你的报道让老百姓觉醒:合影,这个在新闻采访中被用作采访证据的办法被彻底扭曲,变成了显摆、夸耀、吹牛的资本。

  一直坚持“打假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的你,已经是乡亲们的保护神。

  (孙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