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10大遗憾:巨星齐哑火 误判层出不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2010年07月12日15: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南非世界杯正式落下帷幕。随着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下半时的抽射绝杀,西班牙也从欧洲冠军晋升为世界冠军,同时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所诞生的第八支冠军球队。回顾过去的一个月,或许是欧洲五大联赛和冠军联赛的高水准更加深入人心的缘故,本届南非世界杯在精彩程度上同人们的期望相比还是打了一些折扣,不得不说这是本届世界杯给我们留下的众多遗憾之一,而对于四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我们又应该期待什么?

  1、超级巨星的闪光

  在南非世界杯开打前,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是最被人寄予厚望的四大球星,然而他们的表现却都乏善可陈:梅西始终瞄不到准心;C罗仅仅是在葡萄牙7比0狂扫朝鲜的比赛中锦上添花;卡卡的伤病、红牌和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无力令人惋惜;而在俱乐部威风八面的鲁尼仍然在国家队形同梦游。足球是青出于蓝的运动,但是少了巨星的表演,比赛也就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吸引力。因此在2014年的巴西,我们当然要期待巨星的精彩演出。

  2、不那么嘈杂的现场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漫天飞舞的纸袋考验了环卫工人。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球迷掀起的人浪活跃了场内气氛。而2010年的南非,嘈杂的呜呜泽拉让人头痛欲裂,那声音就像是一团苍蝇在你耳边飞舞。但愿在四年后的巴西,这种声音能从球场内绝迹,而代之以养眼的巴西桑巴舞娘。

  3、更高的上座率

  很难想象,在世界杯这样的最高舞台之上,竟然会出现如此之多的空座位。诚然,本届世界杯是在一个经济、交通等方面欠发达的大陆举行,但是这样的上座率实在令人不敢相信。在这一点上,国际足联是需要负一定责任的,假如他们仔细研究过举办国的国情从而降低票价,或者从33亿的市场利润中拿出一部分作为补贴,那么局面将是另外一个样子。

  4、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是无与伦比的,即便阿根廷队内群星闪耀,但是老马在举手投足间总是能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在四分之一决赛惨败于德国队之后,马拉多纳曾经表示过将会辞去阿根廷主帅的工作,好在他已经改变主意,决定带队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

  5、电子辅助设备

  没有哪届世界杯的裁判问题比本届南非世界杯更为突出,从预选赛中亨利的“上帝之手”,再到兰帕德的“世纪冤案”,事实证明了引进电子辅助设备已经势在必行。但愿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不会再出现爱尔兰和英格兰这样的牺牲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