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德兴:在鸡肋战中享受真正足球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15:37

  □马德兴

  我相信熬夜观看德乌之战的中国球迷没有白熬夜,尽管它是一场公认的鸡肋比赛,但实际上,它让我们看到真正的足球、真正的世界杯。

  一直以来,关于世界杯的第三四名比赛是否还有必要进行,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无论谁获得第三名,差异究竟何在呢?不过,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其实,这场第三四名的比赛才是我们真正所想要的、希望看到的世界杯!整个世界杯期间,我甚至在这么想:只有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我们才能看到真正的、纯粹的足球。

  我们突然发现:在没有功利思想指导下,足球其实是那么地美丽,它真正让人感到了所能够带给人们的真正的愉悦。这才是我们所需要的世界杯!

  在诸多利益的驱动之下,冠亚军决赛也许将会是一场沉闷的比赛。毕竟,我们都生活在现实社会中,人们无法不受到诸多利益的诱惑与驱动。足球也一样,它始终无法摆脱利益的驱动。

  不是说了吗?现在的足球就是商业。既然是商业了,怎么可能没有利益?而我们看不到真正的足球,也就丝毫不足为怪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