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决赛前难舍大力神杯 卡纳瓦罗:4年后必能夺回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5:37

  就在世界杯决赛开始前的8个小时,本报记者在桑顿太阳酒店专访了意大利著名球星、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作为上一届世界杯冠军队的队长,卡纳瓦罗在意大利被淘汰后重新回到南非,他是为了在决赛球场把大力神杯转交给布拉特,由他颁发给新一届的冠军队。面对本报记者,卡纳瓦罗笑着说:“真舍不得把这个金杯交出去。”

  受邀护送世界杯

  世界杯决赛当天,世界各大名流汇聚南非约翰内斯堡,这也给众多记者提供了最后的“一顿大餐”。而昨天当记者在桑顿太阳酒店转悠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一个穿着白衬衫的超帅的帅哥。仔细一看,这不是卡纳瓦罗吗?

  卡纳瓦罗和两个朋友正在喝咖啡,不过当他得知面前的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时,立刻笑容可掬地跟记者打起了招呼。采访期间不断有球迷认出卡纳瓦罗,这位世界足球先生一点球星架子都没有,一一满足大家的签名和合影要求。

  卡纳瓦罗在意大利被淘汰后就跟球队一起回了家,这次重回南非,是因为受邀参加决赛后的颁奖仪式。因为在开幕式上,南非世界杯的组织者居然让法国著名球星维埃拉将大力神杯传递给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这引发了意大利人的抗议,因为按照惯例,本该由上届世界杯冠军的代表人物来完成这个小仪式。为了弥补过失,在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国际足联特邀卡纳瓦罗将大力神杯护送到球场中央的颁奖台上,并转交给布拉特来颁发。

  预测决赛笑而不语

  距离决赛开始还有8个小时,这位上届冠军的队长会对决赛有什么样的预测呢?

  记者其实已经很婉转地问他:“荷兰和西班牙,您更喜欢哪个球队?”卡纳瓦罗有点“老奸巨猾”,他只是对记者嘿嘿笑了两声,就戴起了墨镜装酷。

  看到记者失望,卡纳瓦罗又露出了迷人的笑容,他表示,其实他是不知道支持谁好,他最喜欢的当然是意大利队。即使作为第三方,但因为荷兰和西班牙都有自己的前队友和好朋友在,所以他更不知道该支持谁了。“你知道,我在皇家马德里呆过,那里有很多的西班牙球员,他们是我的前队友,比如卡西利亚斯。但是我在荷兰队也有很多好朋友。所以朋友和队友,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支持哪一方。”

  虽然不预测结果,但卡纳瓦罗表示能够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队,一定就是最强的球队。而且这将是一次全新的决赛,因为两支决赛队伍以前都没有夺得过世界杯。“这两支球队的状态都很好,他们在自己享受比赛的过程中也给球迷们带来了快乐,我希望这将是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伟大比赛。”

  不舍大力神杯

  重回南非世界杯,卡纳瓦罗心情复杂。就在4年前,他亲手高高举起了大力神杯,而在4年后,他却要亲手把大力神杯转交出去。“能够把大力神杯带到决赛现场,我依然会觉得激动人心。不过,从感情上来说我并不愿意归还大力神杯,毕竟他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欢喜。”

  谈到上届世界杯夺冠,卡纳瓦罗依然是喜形于色,“我能回忆起所有细节,从开场的第一分钟到最后点球大战结束。至今回想起4年前还是很美,我今生都不可能忘记,每次想起那段回忆都会让我很动情。”

  话题不可避免地谈到意大利的提前出局,不过卡纳瓦罗对此显得很淡定,他说:“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尽管我们在小组赛出局让我非常难受,但是我依然对将来充满希望。意大利队已经改变,新的主教练已经上任,我们已经将目光着眼在4年之后的里约热内卢,我相信我们会重返世界之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