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博决战西馆祭出镇馆之宝 荷兰馆放气球相对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2日15:11
 

image

荷兰馆工作人员穿荷兰球衣。

  本报记者 杨磊 摄

image

 西班牙馆“小米宝宝”。

  本报记者 施培琦 摄

  工作人员换上了球队战袍,展馆用上LED大屏幕……世界杯决赛在今天凌晨打响,世博园区内的西班牙馆与荷兰馆昨已然成为了两大决战球队的强大后援团。两大展馆昨天用各种方式拉拢游客和球迷,希望兴奋和快乐可以传递开来。

  西班牙馆挂“夺冠大篮”

  昨日天降大雨,但游客们依然热情满满地在西班牙馆排起长龙。记者看到,一些游客显然有备而来,不少西班牙队球迷特地穿上了西班牙足球队服,这样进馆可以直接走绿色通道,不用排队。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国家的足球队打入世界杯决赛,是一件喜事,所以只要支持我们国家队的游客,穿上国家队足球服,都可以享受直通场馆VIP待遇,这一活动持续至今天为止。记者发现,拥趸最多的是7号比利亚的队服。西班牙馆的镇馆之宝“小米宝宝”,昨天也戴上了西班牙队的围巾,在上海给西班牙队加油。

  昨天,西班牙馆所有工作人员都穿上了特地为本届世界杯而制的大红色T恤,上书“西班牙加油”5个大字,不少游客看后也争相与他们合影留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穿队服的人数已经很多了,也证明了决赛的魅力。甚至,因为剃世博头、从杭州骑自行车来上海看世博的那位已经颇有名气的“杭州世博小伙”,昨天也冒雨来到了西班牙馆,还受到了副馆长的亲自接见。

  “我是西班牙球迷,看到‘西班牙加油!’这几个字让我非常兴奋,希望西班牙是世界杯冠军。”许先生开心地与西班牙馆工作人员合影。记者获悉,无论今天比赛结果如何,西班牙国家馆都将在“大篮子”上悬挂巨幅对联,表示对球队赢得世界杯冠军或亚军的祝贺。对联将以西班牙国旗的红黄两色为底色,上书寓意胜利和喜悦的汉字。

  荷兰馆发送“助威气球”

  与此同时,昨天另一热门场馆荷兰馆也用自己的方式,与游客共同期待世界杯决赛的打响。记者看到,荷兰馆的工作人员昨天也都换上了橙色的荷兰队球衣,点缀在众多的游客当中,颇有气氛。很少搞活动的他们,还宣布每第3000名游客送一套荷兰球衣,不满6岁的小孩子来馆内,再送一只橙色的“助威气球”。如果是游客自己穿荷兰队队服或者西班牙队队服,也都可以走绿色通道,也表示对荷兰队的支持。

  荷兰馆馆长冯蔚德告诉记者,荷兰队打入决赛的喜悦应该与游客分享,周日当天每1000名进馆游客将获赠一套荷兰队的橙色球衣。所有员工都为足球疯狂,可能会在周一凌晨相聚看球,西班牙馆前还搬来了大屏幕,甚至受到了对方邀请,共同见证最后的激情时刻,所以无论胜负都将难忘,考虑到工作人员的身体情况,周一展馆将于下午两点才开馆。

本报记者 陈宏 马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