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小穆勒诠释德国队效率 13脚射门5次射正5次得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7月12日15:00

  由于背部的伤势,32岁的克洛泽错过了与乌拉圭的季军争夺战,也失去了冲击罗纳尔多世界杯总进球纪录的最后机会。但年仅20岁10个月的托马斯·穆勒却在南非完成了连罗纳尔多都难以企及的壮举——在率先攻破乌拉圭球门后,穆勒成为继“球王”贝利后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杯5球先生。罗纳尔多参加法国世界杯时已近22岁,最终也不过攻入4球。

  至此,穆勒在本届杯赛上的数据定格为5粒进球3次助攻,可以说最佳新秀的奖杯已是其囊中之物。这将是德国人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四年前,波多尔斯基曾在本土荣膺这一奖项。截至昨晚,穆勒暂时在射手榜上领跑,倘若比他少两次助攻的斯内德和比利亚在决赛中碌碌无为的话,穆勒还能为德国蝉联金靴奖。四年前,克洛泽便曾以5球的成绩笑傲射手榜。

  去年底才与拜仁慕尼黑签订第一份成年队合同的穆勒无疑是本届杯赛的最大发现。在所参加的6场比赛中,穆勒出场473分钟,平均每59分钟便参与本队的一粒进球,效率之高由此可见一斑。令人啧啧称奇的是,穆勒打入5球仅用了13脚射门,远低于弗兰的32脚、比利亚的26脚和斯内德的22脚。更难能可贵的是,穆勒射正球门的次数不过5次而已,意味着只要他没有“脱靶”,对方门将便只能束手就擒。

  倘若与阿根廷一战,穆勒没有吃到那张令自己缺席半决赛的“莫须有”的黄牌的话,德国人能否出现在决赛赛场呢?好在穆勒还年轻,他还有机会在四年后乃至八年后为德国捧回阔别已久的大力神杯。虽然克洛泽未能让世界杯总进球纪录重归德国名下,但穆勒迟早会让这一纪录重属德国,重属穆勒这个伟大的姓氏。 孙 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