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淘汰赛0失球创造历史 圣卡西戴金手套当之无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4:39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在今天凌晨的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凭借加时赛入球1:0击败荷兰,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也凭借自己的惊人表现荣获FIFA官方评选的世界杯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在全部7场比赛中,他把守的西班牙球门只丢两个球,其中淘汰赛一球不失夺冠的战绩也改写了历史。

  在世界杯历史上各届冠军队中,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像西班牙这样在淘汰赛和决赛阶段保持零失球,以防守出色著称的1998年法国队和2006年意大利队都在小组出线之后的4场比赛中有一粒失球。卡西的确为这一纪录立下赫赫战功,八强赛中他扑出了巴拉圭的点球,半决赛克罗斯的射门被他拒之门外。他的神奇表现一直延续到决赛。

  与荷兰的决赛,是卡西利亚斯第54次以西班牙队长的身份出战,而作为整个球队最后一道铁闸的他也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正是他的这几次堪称完美的扑救,将西班牙从生死线上拉回,不负球迷赠予的“圣卡西”美名。捧起金杯的瞬间,他俨然就是西班牙队的守护神。

  夺冠后,卡西利亚斯接受了女友卡波内罗现场采访,他无比激动地说:“我们家里见。我超级高兴,从始至终,我们都配得上这份荣耀,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们、我的父亲、兄弟……”说到这里,泪水夺眶而出,他用力亲吻了女友的嘴,这搞得卡波内罗有点不好意思,但演播室里立即一片掌声。“输掉决赛,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念头。不单是我,我的队友,每一个西班牙人都不曾想过进决赛却只拿第二。既然我们来到决赛,就是为了去赢取它!决赛前夜,我几乎彻夜难眠。事实上,世界杯每一场比赛之前我都无法安然入睡。 ”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