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穆勒=最佳新人+金靴 德国新型轰炸机横空出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4:36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在南非世界杯上,还能找到一颗比穆勒更加闪亮的星吗?一个月之前,我们也许能够列举出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这样的名字,但是今天,在世界杯尘埃落定之后,我们可以完全肯定,至少在南非,他们都不如托马斯·穆勒这个德国小子。

  5个进球3次助攻,交出如此惊艳数据的球员,你能相信上赛季仅仅是他处子赛季吗?你能相信还不到21岁的他代表国家队出战还不到10场吗?在南非,德国新型轰炸机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完美试航。

  史上第二人

  在19届世界杯历史上,只有1934年、 1962年和1994年出现过并列获得金靴奖的现象。这一次,国际足联新的评选规则让德国队21岁的托马斯·穆勒成为了本届世界杯金靴奖惟一得主。在与弗兰、斯内德、比利亚同为5个进球的情况下,穆勒凭借助攻次数的优势力压群雄。

  包揽最佳新秀和金靴两项大奖,这在世界杯史上是第二次。而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将近50年前,获此殊荣的是匈牙利人弗洛里安·阿尔伯特, 1962年,未满21岁的阿尔伯特进4球与4人并列金靴,而穆勒的5球已经超越了他。

  而21岁以下球员中能在世界杯打入5球以上的也只有贝利,要知道,马拉多纳22岁参加世界杯时也只打入2球。穆勒凭借着他出色的跑动和冷静的门前感觉被誉为下一个“盖德·穆勒”,而他也确实走在巨星的路上。

  穆勒的表现相比FIFA提名的其他两名最佳新秀 (加纳队阿尤以及墨西哥队多斯桑托斯)更为优秀,甚至比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四大天王还要优秀。

  数据统计显示,穆勒登场473分钟取得5个进球,只用了13次射门,241次传球收获了3次助攻,单凭高效率这一点就足以让人咋舌。再看看天王巨星们,他们没有一人进入到最后的四强,四人加起来才进了一个球,不知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看到穆勒给出的数据后,会不会为自己的表现脸红。

  伟大的13号

  足球场上,10号向来是一个特殊的号码,它代表的是核心和荣誉。不过,在德国队,最引人注目的却是13号,尽管在许多西方人看来,这并非是一个吉利的数字,但它却是德国足球传奇人物的一大符号。

  德国队前两次世界杯夺冠,队中都有一个伟大的13号。 1954年是大名鼎鼎的莫洛克,这位身高1.70米的小个前锋代表国家队出场26次,攻入21球。

  当然,德国队史上最著名的13号是盖德·穆勒,在1970年与1974年两届世界杯上,他总共打进14球,这一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纪录直到2006年才被罗纳尔多打破。而今,富有传奇色彩的13号传给了托马斯·穆勒,尽管他只有21岁,但这名小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只能用神奇来形容。

  德国人喜欢拿托马斯·穆勒跟盖德·穆勒比较,实际上没多少人知道,盖德正是托马斯青年队的教练,托马斯还经常穿着“德国轰炸机”字样的T恤逛大街让媒体尽情拍摄,看来除了球技,年轻人拍马屁的功夫也是一等一的。而我们也相信,他一定从那台老轰炸机那里学到了足够的 “投弹”本领。

  可以预见的是,虽然目前穆勒与拜仁的合约尚未到期,但他的身价一定会在世界杯之后暴涨。虽然德国队这次继续只是获得了世界杯季军,但是当新穆勒和厄齐尔这一代战车成长起来之后,德国距离世界杯冠军将不再遥远。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