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可爱的女球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12:27

  刘川鄂

  一个月的足球电视转播,有无数令人入迷的女球迷镜头:有的脸抹油彩、有的露出以足球或本国球衣图案装饰的内衣,痴迷动情,神采飞扬,手舞足蹈,不停尖叫。一场南非世界杯成就了一个乌拉圭乳神,给了众多足球宝贝扬名的机会。她们构成了世界杯赛场上最艳丽迷人的风景。

  随着足球运动的日益普及,女球迷队伍惊人增长。尤其在狂放的美洲和激情的欧洲国家,女球迷迷起球来几近疯狂。巴西、阿根廷、德国、英格兰是足球大国,也是女球迷大国。据说德国女球迷数量占四成。世界杯前,一家公司对500名25-44岁的阿根廷女性进行问卷调查,其中64%的女性表示自己是球迷,其中38%的女性表示自己是铁杆球迷,27%的女性则说足球就是她们的一切。

  中国女球迷比例低得惊人,有的女球迷是在陪男友、丈夫看球的过程中渐渐有了对足球的一点点兴趣,而绝大多数足球宝贝是球盲。社会上的不少人也爱把迷足球的女人当做性格近于男性的“另类女人”。这也可从一个侧面看到中国足球(包括女足)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足球,就其本性来说,是男人的游戏,因为它的美是阳刚之美。女足的魅力永远无法同男足相比。女球迷对足球的痴迷体现着慈爱、奉献、激情、陶醉等女性特有的伟大品格。

  男人迷球,迷的是球技,女人迷球,迷的是球星。

  女球迷不是迷一般的球星,而是迷“帅星”“酷星”。本届世界杯的热门球队中,巨星云集,但女球迷独钟外貌气质球技俱佳的帅小伙。万人迷贝克汉姆上不了场、卡卡腼腆,C·罗品相不佳,梅西身高不够,所以不少女球迷只好去欣赏教练席上的勒夫。但该君面容不俊、身材偏瘦,算不上大众情人。

  对于女球迷来说,这是一届欠收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