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找寻“南非制造”纪念品,好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12:16

  马上就要告别南非了,临别时,买些纪念品送送亲朋好友是人之常情,不过去当地跳蚤市场和购物中心,却发现要带件物美价廉、并且适合携带的南非制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位于约堡唐人街的这个跳蚤市场,主要针对的是来南非的游客,当地人很少光顾,你想在这儿淘到又便宜又好的东西,几乎不可能。一个鸵鸟蛋居然要200!陪记者来此的一位华人朋友告诉记者,其实鸵鸟蛋的成本价打破天都超不过80兰特。没办法,这就是游客价,你不想买,他还不愿卖呢。

  各种各样的木雕倒是挺富有非洲风情,虽然价格一样不便宜,但仍有不少同行掏了银子一一拍下,不过将又沉又大的木雕搬回驻地,这才发现,如何将它们捎回中国,成了难题。

  除了这些外,再想找到有点意思的南非制造太难了,钻石就不用考虑了,有同行对比了国内的价格,其差价远没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么大。这儿的葡萄酒倒是真的好,但同样存在携带的问题。于是只能将目光又回到纪念品上,虽然知道扎库米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制造,但来到世界杯,总要买个回去,到专卖店一看,售价竟比国内要贵好多,一个279兰特!如果想再配件自己中意的国家队的小球衣,一件就是150兰特。

  记者还看到有“FIFA”标志的各个国家球员的木制玩偶,最大的竟与真人一般高,其造型很有非洲特点,不过有同行买回去后发现,底座下有一行很小的字,马来西亚制造。彻底昏倒!

  记者徐平发自伊丽莎白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