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青年报:慷他人之慨是中国球迷无奈选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2日11:10

  德国3比2轻松赢掉乌拉圭,成为季军,让我越来越觉着“徳西大战”是一场假球了。本来我是不相信阴谋论的,可是同是拉丁派球系的阿根廷、西班牙、乌拉圭,德国打起来差异这么大。面对南美队的两场球,德国人都能在中场轻松得到控制权,唯独面对西班牙,突然拱手让出中场,让人不解得很。不过德国愿意再次做“老三”,也没招。

  世界杯要结束了,看客们的乐子也要终止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上一届给我留下遗憾的观感是齐达内,最后一场世界杯的表演,用一出“滑稽戏”结束他的球员生涯。这届是克洛泽,还差一个进球,就赶上了罗纳尔多进球数,却由于受伤不能参加最后的比赛。结束世界杯他也就离退不远了,好不遗憾。

  人生如戏,足球场上也一样,我们爱看足球比赛,是因为我们在寻求观感刺激的同时,发现了一个反衬自己人生的影射。足球世界既有博弈,又拥有共鸣。有预测,也有未知。既是“游戏”,却拥有“非游戏”的一面。世界杯的结束,让人突显一丝伤感,它曾经真实存在过,在每个人的记忆里。它的结束却又让人感到世象的虚无,宛如梦境般的不真实。我们曾身临其境观摩了一场电影,喜泣交替,爱恨交加。而电影散场之后,人们生活一切如常。

  尽管世界杯大宴之后,各种after party(正式宴会后的私人聚会)依然上演,我们依然能继续关注各个国家的联赛,看到那些闪亮的球星登场。可是人生有多少个4年可以等待,尤其我们的国足,还要等待多少个4年才能进入世界杯这个大家庭里玩游戏?再过4年,我们都老了,更别说遥遥无期个4年能等下去了。

  说起来总有点酸楚和可悲,当我们的球迷们,为各自喜爱的球队呐喊和流泪时,为真球迷和伪球迷的争辩恶语相向时,我们总是会忘了在没有中国队身影的世界杯上,我们是最没有资格拥有这样的反应。慷他人之慨,也是中国球迷无奈的选择。

  ■文/黄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