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闻晨报:球事,让生活有高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2日10:45

  据西班牙的埃菲社报道,章鱼保罗“一生没有性生活”。看到了吧,玄学和数学都不靠谱,童子功才是王道。一场让人血压升高的决赛,成就了章鱼帝的传奇,而任何一个在小组赛第一轮之后抱怨本届世界杯没看头的人,如今应该都会修正自己的说法。猴急什么呢,难道不要宽衣解带么,何谓渐入佳境,何谓高潮迭起,请查成语字典或百度,最好是百度。

  大力神杯是对西班牙最好的褒奖,近几年他们一直致力于修炼内功,并不断打磨自己原本较为脆弱的神经。这种技巧和意志上的双重进展使得他们即便在决赛中遇到荷兰人非常规的阻击,仍能于最后时刻征服对手。抛开决赛不论,通过此前的表现,西班牙已经教会了粗糙的人们什么叫做完美的体验。卡西、皮克和打过鸡血的普约尔牢牢稳住丹田,哈维和伊捏死他(伊涅斯塔)在中路进行温柔而又灵敏的抚摸,比利亚适时地突进。七上八下,九浅一深,对手欲哭无泪,球迷欲仙欲死。

  飞翔的荷兰人变成了坚硬的荷兰人,以往前戏漂亮却常常功亏一篑的他们终于明白,球场上的艺术家能够赢得尊严和尊敬,但实干家更有机会收获奖杯和奖金。缺啥补啥,哪怕吃伟哥吃成一水儿秃瓢。我无意贬低他们在战术上的努力——事实证明,面对西班牙这样的对手,也许只有粗野的踢法才能带来一线生机。不过我相信,他们确实抛弃了自己的拥趸,即便不是全部。

  对球迷来说,世界杯的舞台就像是一个不设包厢费和最低消费的天上人间。充其量多吃几袋鸭脖子,多喝几瓶啤酒,多付一点电费——其实,多乎哉不多也,凌晨电费是半价的。一本正经看球的是大多数男性球迷,好比进了包房便闷头点歌;女同胞们就不好说了,我认识的好些个半老徐娘和无知少女,一说起德国队“主要负责帅”的勒夫,便一个个眼神迷离,露出离经叛道的暧昧表情。我建议还在相亲市场上彷徨无计的弟兄们及时洞察女性审美潮流,待天气转凉,赶紧添置湖蓝色V领毛衣(面料无所谓啦)一件,深灰色围脖一条。如是,今冬明春,必有斩获。若身材和气质能镇得住勒夫那件略收身的白衬衫,则高枕无忧矣。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一届高潮迭起的世界杯。除了呜呜祖拉一直处在高潮,以至于让人受不了之外,其他兴奋点都是突如其来的——没有人料到法国队的内讧居然直接演变为罢工,没有人料到郑大世在主体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居然哭得如同一个刚刚获救的矿工,没有人料到英格兰那个已经深入球门的进球居然会“被无效”,没有人料到本田圭佑的脚法居然会像东野圭吾的手笔一样诡谲,没有人料到国际新闻版上两三年看不到名字的乌拉圭和巴拉圭居然在每家报纸的世界杯专版上挺立那么长时间……如果你料到了,你就是章鱼保罗。对了,没有人料到会有章鱼。

  所以我们很兴奋,很快乐,这种自发的、自然而然的兴奋和快乐让我们对美好生活多了一份更为感性的认识。看起来和自己无关的那些球事,竟然如此轻易地刺激着人的感官,调动着人的情绪。不管身为哪个国家的公民,身处哪个城市,都可以自由而酣畅地吼一嗓子,出一身汗,过一次节。

  真的,感觉很棒,很想在大幕落下的这一刻点上一支事后烟。烟雾袅袅,意犹未尽,不像有些事,只盼着早点结束。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