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沈晚报:吻别南非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0:29

  世界杯走进南非,历史上的第一次,而这届世界杯也注定成了一届创造历史的世界杯,尤其是将诞生第八支冠军球队,而欧洲球队在欧洲之外无法夺冠的宿命也终将打破。

  作为球迷的我们,希望看到的精彩甚至经典的比赛,恨不能每一场比赛都是如此,但事与愿违,这届世界杯中还是充满了太多的遗憾。

  意大利队出局的那一刻,让人不禁想起昔日的巴乔败倒在点球前的那一幕;当法国队背着一片骂声回国的时候,我们也开始无限怀念当年齐祖的马赛回旋;当五星巴西憾负回家的时候,我们也不禁想念起曾经罗纳尔多门前的一锤定音;而当马拉多纳在场边“手舞足蹈”时,我们更希望他能在球场上一展雄姿……

  总之,在这届世界杯上,球迷在种种期待中收获了太多的失望,而对于球队和球队的领袖来讲,这样的失望显得更加强烈。 C罗虽然已经成为耀眼巨星,但还没有成为真正的球队灵魂;梅西虽然担当起了球队的重任,但遗憾的是没能收获一粒入球;鲁尼虽已为人父,但球场上的他仍需磨砺以变成熟……

  尽管充满了遗憾,本届世界杯依然充满亮点,我们看到了弗兰在球场上精准的任意球脚法,我们也见证了克洛泽险些改写纪录的历程,我们更为美国队数次绝杀而终被绝杀的戏剧性结局而叹惋,当然,我们也会为裁判的种种“跑偏”判罚感到怒不可遏,也会为那只叫做保罗的章鱼感到不可思议。

  再完美的剧目也有落下帷幕的那一刻,世界杯终有结束的那一天,如今,我们的期待已经变成了四年后的巴西,四年之后的那届世界杯上,又将有哪些历史被改写,又将有哪些球员发出耀眼光芒,而巴西球迷又将带来哪种独特的加油道具?我们只能等待,等待,再等待。

  然而,等待中的我们并不寂寞,因为这一个月的比赛已经足够我们回忆四年,甚至更久,而等待中的痛苦与回忆时的快乐是除了那个人之外别人无法理解的,那个人的名字叫什么?我告诉你,他叫球迷。

  □王铁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