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大河报:“勇闯”约堡火车站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7月12日10:22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约堡被称为“罪恶之都”,是因为这里的犯罪率高,而其“罪恶”的发源地,有人说就在火车站附近。来南非后,当地华人严厉告诫我们:火车站可不是你们去的地方。当我们昨天下午对司机尼克说,要去火车站的时候,他神色似乎有些紧张问道:“有几个人?”

  我反问他那里是否不安全?没想到他干脆地回答“NO”,“那里有很多人,很多警察,Very safe”。不过,即便他如此说,我们的心还是有些忐忑,似乎不是去采访,而是去闯龙潭虎穴。

  处闹市

  从繁华的桑坦区出来,半个小时后来到Town。

  Town是南非人对约堡老城区的“昵称”,这里过去白人多,黑人执政后,就变成了黑人的天下。被“有色眼镜”过滤后,Town在我们的潜意识里成了“恶人谷”的代名词。有些年头的大楼,看起来昏暗老旧,人来人往,街道也显得拥挤,路边商铺一家挨着一家,人行道上也有人在摆摊卖些小东西。一切和中国火车站周边那样相仿。

  车从曼德拉大桥边经过,停在一个六七层楼高的停车场二层。脚下,就是铁路轨道。

  在想像当中,即使南非开车的人多,火车站多少也得有个热闹的样子。但没有想到的是,停了几百辆车的停车场,竟然没有几个人。至于摩肩接踵的情景,只是存在想像中。这未免让人有些遗憾。停车场里有不少好车,宝马、奔驰、奥迪,看来,坐火车的并非只有穷人啊!

  

(责任编辑:崔笑笑)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