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创造历史只差5厘米 塔巴雷斯希望能够留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12日10:07

  当弗兰用一记凌空扫射敲开布特把守的德国队大门的时候,场上比分被反超为2比1,曾经那么一度,乌拉圭人距离季军的目标那么近。然而最终,一切还是“毁”在了杨森和赫迪拉手里,3比2,这是最终的比分,胜利属于蝉联季军的年轻的德国人。

  虽败犹荣 国内欢庆

  弗兰尽力了,作为乌拉圭队的队长,从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小组赛面对法国队开始,他就将一个队长在场上的作用完美诠释。败给德国最终收获第四名,赛后,弗兰对于球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能够获得世界第四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世界杯开打前,我们从未想过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获得季军,虽然没有能够成功,但我仍然会记住比赛中那些难忘的时刻。”

  在乌拉圭队同德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乌拉圭国内到处洋溢着欢庆的气氛,他们正期盼着这支英雄队伍早日回家。身着蓝白相间队服的球迷们走上街头,用热情的欢呼声表达着他们对这支队伍的感谢,对塔巴雷斯的感谢。虽然在这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中,乌拉圭队最终不敌风头正劲的德国队,但很多球迷还是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并将此视为一场“大卫与歌利亚”式的战役,乌拉圭队虽败犹荣,球队正是乌拉圭人心中的“大卫”,他们以自己的方式赢得了尊重。

  一位叫迭戈的乌拉圭球迷说:“虽然我们输给了德国队,不过对于失败,我并不感到难过。”

  独扛南美足球大旗

  乌拉圭队自从1970年后就再也未闯进过世界杯4强,他们的两次世界杯冠军还是在久远的1930年和1950年取得的,然而,2010年在南非,他们终于有机会“咸鱼翻身”,成为了4强中唯一一支南美球队。他们的骄人战绩不但带给了乌拉圭整个国家莫大的自信,也提升了这个仅仅拥有350万人口的国家在南美洲的地位。毕竟,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们的表现完全盖过了另外两支南美劲旅巴西队和阿根廷队。

  按国力分析,乌拉圭绝不能与面积广大、人口数千万乃至过亿的巴西、阿根廷相提并论。但乌拉圭却突破了上述小国的局限,国家队成绩就是恢复不了20世纪上半世纪的巅峰,也毕竟保持了继巴西、阿根廷后南美第三的身份,在美洲国家杯的成绩并不差于两大足球王国。而且乌拉圭百年来培育了大量传奇球星,由第一届世界杯的“独臂球王”卡斯特罗,到上世纪90年代的“王子”法兰斯哥利,和今天的“新上帝之手”苏亚雷斯,都为人津津乐道。

  据悉,乌拉圭一直把生产球员视为一条龙产业、国家的重要经济命脉。仅在乌拉圭首都蒙罗维亚,5-9岁的儿童足球队就有100多个,它们和国内各地、各年龄、各级别球会挂钩,足球是乌拉圭人从小到大的必修课。他们的层层淘汰、良性竞争制度,一如我们熟悉的考试制度。

  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人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就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他们成了乌拉圭的民族英雄,据报道,乌拉圭政府已同足协商定,给予创造40年来最佳战绩的他们以最高规格的欢迎,预计30万人将在沿途欢迎这些英雄。其实出色的足球强国,更多的时候,踢的就是一种全民热爱,和信仰。 综合

  弗兰 创造历史只差5厘米

  当弗兰在比赛最后一秒,将任意球重重地轰在德国队的门梁上时,他击碎的不仅仅是乌拉圭队本届世界杯夺取季军的希望,更是自己的金靴梦想,而那粒球如果再往下5厘米的话一切可能都将改变。

  乌拉圭球迷应不会责怪弗兰,因为这支整体实力并不突出的队伍能够打进世界杯四强已经创造了球队近40年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可惜的是,弗兰没能将个人进球数再扩大一步,打进5球的他有可能与铜靴奖也无缘。

  弗兰的五粒世界杯进球,除了对南非有一个点球外,另外四个进球,三记是禁区外的世界波,对阵德国的三四名决赛,弗兰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粒足以入选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候选名单的半转身凌空扫射。动作像极了2002年欧冠决赛齐达内打入勒沃库森那粒经典进球。只不过齐达内用的是左脚扫射,而弗兰则是用右脚。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越来越追求实效的今天,像弗兰这样能够凭一己之力带动球队前进的球员越来越少,而世界杯七场比赛奉献出四记世界波,弗兰已经足以被铭记在足球史册。

  此前在约翰内斯堡,吉安在120分钟时的点球击中横梁,将自己和加纳送出了四强,受益者正是乌拉圭队。如今,横梁再次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出局者变成了乌拉圭,这或许正是命运的轮回。不过这无损弗兰的声誉,凭借南非世界杯的精彩演出,弗兰已经迈入超一流杀手行列。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留恋乌拉圭国家队帅印

  塔巴雷斯希望留任

   现年63岁的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日前表示,希望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继续执掌乌拉圭队帅印。

  继1990年首次率领乌拉圭队闯入16强后,塔巴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再次担纲乌拉圭队主教练,并取得了该队40年以来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塔巴雷斯坦承,在当地时间10日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乌拉圭队与胜利失之交臂点燃了自己从未有过的斗志。“当然现在说什么都还为时尚早,还有一些球队可能会向我提出邀请,我会在收到邀请后再做定夺。”他说,目前来看,自己的身体状况还算能抗得住。

  塔巴雷斯曾经执教于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卡利亚里队和AC米兰队,在2006年他正式接过了乌拉圭国家队的教鞭。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塔巴雷斯与乌拉圭队的合同也将到期。综合

  留声机

  乌拉圭著名记者

  “为59年来最好的乌拉圭鼓掌”

  “我看过7次乌拉圭的世界杯比赛录像,印象最深的还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那次,我们还是对德国。乌拉圭有3次必进的机会,但是都被德国人的门将沃尔特扑出,他控制了一切。那次我们也有神奇的门将马祖基维茨,但他没有扑住奥维拉特的射门。这一次,还是德国人,把我们的季军梦想给挡住了,不过,我们依然要为他们鼓掌,这是59年来最好的乌拉圭队了。你也可以看到,塔巴雷斯为了季军,派出了他所能够派上的球员,一个季军对于已经阔别荣誉这么多年的天蓝军团而言,也是鼓舞人心的。现在在国内政府已经在为凯旋的英雄做好庆祝的准备了。所有的乌拉圭人都等待着你们的归来,伟大的勇士们。”

  ——— 巴勃罗·戈巴,乌拉圭《最新消息报》特派南非记者

  乌拉圭著名球迷

  “我们可以高昂着头离开”

  “比赛输了,但我依然很自豪。因为我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踢出了乌拉圭足球的特点和风采,每一名上场的球员,都表现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平。弗兰最后一脚任意球将皮球踢在横梁上,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乌拉圭的英雄之旅,或许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遗憾,但我相信我们可以高昂着头离开,当我与他们一起返回国内的时候,一定会受到英雄凯旋般的欢迎。如果比利亚不能在决赛中为西班牙打进制胜关键进球的话,那么不把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颁发给弗兰,就是无法理解的。难道在南非,还有比那个进球更漂亮的吗?”

  ——— 格尔斯,乌拉圭著名球迷,《国家报》特聘记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