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书写多少传奇纪录 魔咒告破成为主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7月12日15:51

  【解咒篇】

  1 南非队成为世界杯80年历史上首支止步小组赛的东道主球队。

  1 意大利和法国队小组赛双双垫底出局,历史上第1次出现上届冠亚军球队同时无缘淘汰赛阶段的情况。

  1 第1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便一击即中,成为第1支在欧洲大陆之外捧起大力神杯的欧洲球队,同时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80年来第1支在输掉首战却能夺冠的球队。

  1 日本队小组赛1-0击败喀麦隆队完成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在本土之外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的首场胜利。日本队和韩国队也同时完成了历史上首次在非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闯入淘汰赛阶段的壮举。

  1 斯洛文尼亚1-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希腊2-1战胜尼日利亚是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第1胜。

  1 科特迪瓦的德罗巴成为第1位攻破五星巴西城池的非洲球员。

  5 世界杯16强历史上首次见到5支南美球队的身影。

  6 世界杯1/8阶段欧洲球队首次仅占据其中6席创最低纪录。

  7 8强中加纳队是惟一在小组赛阶段排名次席的球队,1/4决赛7支小组头名晋级球队在列是历史最高。

  8 西班牙队7场打进8球夺冠,从而成为历史上进球最少的世界杯冠军队。

  36 德国队0-1不敌塞尔维亚的比赛,波多尔斯基在比赛中射失点球,这是德国队36年来首次在世界杯常规时间内罚丢点球。

  40 时隔40年后,乌拉圭队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可惜和1970年时一样最终名列第四位。

  48 智利队1-0战胜洪都拉斯,是球队时隔48年重在世界杯决赛圈取得胜利。

  60 巴西队输给荷兰队,是桑巴军团在非欧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决赛圈上近43场比赛中拿到的首场败局。巴西队上次输球是在1950年1-2败给乌拉圭队,这也是巴西队60年来首次在南半球输球。

  85 瑞士队小组赛首轮击败最终夺冠的西班牙队,是他们85年来历史上首次力擒斗牛士。

  404 在404分钟后,希腊队终于打进了球队在世界杯上历史首粒进球。萨尔皮吉迪斯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上半时第44分钟的进球,永远写入希腊足球的史册。(搜狐体育 文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