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因伤无缘改写进球纪录 罗纳尔多微博安慰克洛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2日09:41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克洛泽离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总进球只差一球,但因伤错过季军争夺战的克洛泽最终未能追上罗纳尔多的纪录,这也许会成为这位德国射手一生的遗憾。远在巴西观看比赛的罗纳尔多通过自己的微博鼓励克洛泽,“祝贺他,他在世界杯上打进了14球,已经非常棒了!”

  因伤无缘改写进球纪录

  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的克洛泽在这场季军争夺战中已经打进了14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此前低迷了一个赛季的克洛泽突然爆发,首战攻破澳大利亚队的大门,次战对塞尔维亚虽然北红牌罚下,但淘汰赛中对英格兰队的进球和对阿根廷队梅开二度,使他的进球数上升到4个,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4个,追平了同胞盖德·穆勒,离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进球数纪录只差1球。

  然而由于背部的伤病,克洛泽错过了与乌拉圭的这场进球大战,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三度攻破对手球门。对于已经32岁的克洛泽来说,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所以他追赶罗纳尔多的脚步可能就此停住。“克洛泽想上阵,但他也知道不可能,因为他只能踢几分钟,他几乎连走路都走不了,我根本不可能让他上阵。你能想象出他的感受,他想打破一个纪录,他真的很想比赛,但是他也知道球队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勒夫赛后透露,“勉强让球员上阵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根本无法上阵,他未能通过体能测试。”勒夫承认,克洛泽对自己未能超越大罗感到失望。

  罗纳尔多微博安慰克洛泽

  远在巴西的罗纳尔多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电视直播。赛后大罗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对德国队获得季军表示了祝贺,但对克洛泽没能打破自己的纪录,大罗则表示了安慰,“恭喜德国队夺得季军,但乌拉圭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同时祝贺克洛泽,他在世界杯上打进了14球,非常棒,可惜没能参加今晚的比赛,很遗憾。”

  上届世界杯,罗纳尔多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高到15个,打破了前德国射手盖德·穆勒保持了32年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但罗纳尔多相信自己的纪录也会被后人打破,“我的故事已经结束,现在轮到其他人来书写自己的传奇了。”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