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奥斯卡:卡西女友压乳神 陆幽最佳配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2日09:02

  中新网7月12日电 南非世界杯落下了帷幕,延续三十一天的豪门盛宴以西班牙队笑到最后、成为第八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尘埃落定。如果把这一个月间上演的足坛悲欢离合、苦辣酸甜搬上银幕,无疑是将一幕幕精彩的好戏。或悲剧或喜剧,或滑稽或荒诞,或让人心潮澎湃,或令你扼腕不已……南非世界杯的点点滴滴如同一幕幕电影,组成了我们脑海中这个夏天的足球记忆拼图。

  最佳男主角:西班牙队

视频:伊涅斯塔加时绝杀10人荷兰 西班牙首夺世界冠军

  从2008年到2010年,西班牙足球以最快的速度冲上云霄。尤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就在2007年,西班牙队还一度面临着无法打进欧洲杯决赛圈的危险,时任主帅阿拉贡内斯还因为成绩糟糕与坚持不招入劳尔而面临下课危机。短短3年时间过去,斗牛士已经成为了世界杯和欧洲的“双冠王”,俨然以王者姿态君临国际足坛!

  不过,他们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并不是一帆风顺。小组赛首战,他们迎来了同在欧洲的对手瑞士队。在一场围攻之战中,西班牙却被对手偷袭一球小负。赛后他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指责和质疑,甚至有人将他们同1998年小组赛未能出线的惨痛历史联系到一起。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西班牙队渐入佳境,在击败洪都拉斯和智利之后,他们有惊无险的杀入十六强。

  淘汰赛首战他们迎来了同在伊比利亚半岛、有巨星C·罗纳尔多领军实力不俗的葡萄牙队。然而西班牙队稳定的发挥让有“世界第一前锋”的C·罗毫无脾气,要不是他们的门将爱德华多神勇,西班牙本能迎来一场大胜。在紧接着的1/4决赛中,他们又顶住了巴拉圭的巨大压力,在第82分钟由比利亚绝杀对手。

  半决赛中,西班牙面对如日中天的德国青年军。然而全场比赛90分钟,他们没能让德国队获得任何机会,最终令这支曾经狂胜阿根廷、英格兰和澳大利亚的夺冠大热门黯然离去。在决赛中,他们又经过120分钟苦战,在距离比赛只有4分钟的时候,凭借伊涅斯塔的进球,最终成为了第八支捧得世界杯至尊荣耀的球队。

  笑到最后的西班牙队堪称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大主角。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背负着重压艰难作战,特别是在进入淘汰赛之后,每一个对手都是国际足坛最为难缠的球队,他们总是凭借着自己的韧性,在最后关头击溃对手。而他们所掀起的“华丽足球”的旋风,在当下这个保守至上的足球世界里,犹如一丝清新的风,吹散功利色彩浓重的阴霾。

  提名奖: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是南非世界杯上可称为“现象级”的球员。将他的位置抬到如此之高,既不是因为他在面对韩国队的时候打入一粒技惊四座的远射,也不是因为他帅气的脸蛋,而是因为他的南非版“上帝之手”。

  如果苏亚雷斯在与加纳比赛的最后一秒没有伸手将对手势在必进的球挡在门外,那乌拉圭的命运只能是死刑立即执行,不会有随后的点球大战。苏亚雷斯在成为乌拉圭英雄的另一面是加纳甚至整个非洲对他的指责,以及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的一场争论:他是英雄还是小偷?

  值得注意的是,苏亚雷斯与马拉多纳、亨利的手球在性质上并不相同,后者都是有意为之且直接获益,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而苏亚雷斯的手球更多的是本能,更何况只是让乌拉圭从死刑变为死缓,他和球队也受到了红牌加点球的惩罚。当然,也不能从正面来肯定苏亚雷斯的这一做法,毕竟这个结果对加纳来说过于残酷。至于该如何应对“苏亚雷斯现象”,还是让国际足联多操操心吧。

  提名奖:德国队

  平均年龄不足25岁,德国队是本届杯赛中第三年轻的队伍,也是76年来最为年轻的一届德国国家队。但正是这支朝气蓬勃的青年军,在南非掀起了一股令人惊叹的青春风暴——他们在小组赛中4:0战胜澳大利亚队、1/8决赛4:1力克英格兰队、1/4决赛以4:0淘汰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2击败乌拉圭队。在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事中,德国队4场比赛打进3球以上,7场比赛共进16球。如此强大的攻击力,不仅在本届杯赛中排名居首,也在德国队的世界杯赛史上位居第三。

  更为重要的是,年轻球员的崛起使得日耳曼战车更添能量与活力。小将穆勒在南非世界杯打进了5球,虽然比利亚、斯内德、弗兰均有5球进账,但穆勒因有3次助攻而位居榜首。即使比利亚或斯内德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决赛中进球夺走金靴,这位不满21岁的小将当选最佳新人几成定局。同被提名为金球奖候选人的厄齐尔不满22岁、施魏因斯泰格不足26岁,德国队新“黄金一代”已然成型,在未来的大赛中,“升级版”的日耳曼战车必将展示更加恐怖的威力。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