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新足球添乱屡现黄油手 格林成受害第一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09:13

  “普天同庆”这个“浑球”在空中诡异的飞行路线,让门将屡屡成为杯具。其中,英格兰队门将格林和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奥齐的“黄油手”,和那些经典的进球一样,注定将成为本届杯赛的经典记忆之一。

  如果说南非世界杯上有个浑球,你可别以为是在骂人,其实它指的真的是一个球——本届世界杯那个名为“普天同庆”的混账皮球(守门员说的)。

  进攻球员认为,这款比赛用球过于柔滑的触感,让他们难以找准射门时与脚接触的部位;门将们则抱怨,此球诡异的弧线,经常让他们迷失扑球时的判断力。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就曾经公开表示,“它是门将的一个噩梦”。

  国际足联承认“普天同庆”有问题

  在6月26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说:“我们不是聋子,国际足联听到了很多关于球的讨论,我们也不是冥顽不化。”瓦尔克表示,国际足联将和各参赛队的教练及球员讨论关于官方用球的问题,并准备和生产厂商阿迪达斯进行会谈。

  瓦尔克说:“我们对足球的大小和重量都有严格的规定,但比赛用球必须是最完美的。”

  “丧门星”附体格林“黄油手”送大礼

  在小组赛首战迎战美国队时,格林的“黄油手”葬送了本队梦幻般的开局和最终的胜利,也引发了随后对本届杯赛用球“普天同庆”的声讨。

  英格兰队的门将又一次成为世界杯的笑柄。这一次,格林继承了英格兰门将杯具的世界杯传统!希曼、詹姆斯、罗宾逊、卡尔森……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林一个人,代表了英格兰队悠久的“黄油手”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出丑!

  虽然随后格林再未登场,但他的名字却与“黄油手”一起,成为本届杯赛的经典记忆之一。

  门前离奇失误查奥齐重现格林“黄油手”

  被球迷们公认为最没有看点的比赛之一——斯洛文尼亚VS阿尔及利亚,正如赛前所预料的那样,踢得沉闷无比,幸亏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奥齐的一次离奇失误,才让这场比赛有了一些可以谈论的话题。

  比赛第79分钟,斯队球员科伦在门前20米处右脚推射,面对这记力量和角度都不是非常理想的射门,查奥齐复制了格林的“黄油手”,白送给了对手三分。赛后,查奥齐大呼冤枉:“不是我手太油,而是球太不入流!”

  记者方珲撰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