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别把老三当“小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09:04

  林小明

  本报评论员

  有时已经很努力了,但结果却是个屁。我一直认为,这句话很好玩,因为有种看淡胜负的从容。在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与乌拉圭队争夺季军的比赛中,跌倒了又爬了起来的德国队重新找回了自我,连续两届第四次取得了世界杯第三名。他们用精彩演出告诉大家:别把老三当成小三,因为靠实力赢得比赛光彩而且精彩。

  金钱和名利都是比赛不够精彩的恶之源。

  在像世界杯这样的名利场上,可谓“江湖熙熙,皆为名来;江湖攘攘,皆为名往”,只是没有人明说。因为,人类自诩为宇宙之精华,万物之灵长,即使作点本来该呈现本来面目的事情,我们都可能为其取个华丽的理由,或者穿上冠冕堂皇的外衣。所以,才有了将荷兰队冠名“无冕之王”的自我安慰和无聊举动。

  在没有了名次的期望后,在没有了功利的指挥后,甚至在没有可以将裁判作为盾牌进而掩盖比赛不够精彩后,被想象为鸡肋之争的季军之战往往就能打出让球迷觉得赏心悦目的对决,让足球回到竞赛本身。德国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就印证了这事,原来足球赛还是精彩的,原来大家都并非奉行1:0主义。

  在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后,我曾说过,这样的德国队如果遭遇此前的德国队,他们会被自己打成筛筛。与其说德国队是被西班牙击败的,不如说他们是被自己击败了,他们败给了“有想法”,败给了名利双收的热切期望。现在需要我们共同见证的,西班牙队和荷兰队谁会重蹈德国队的覆辙。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