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谢谢世界杯,谢谢回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09:03

  央视名嘴 白岩松

  专栏

  这届世界杯,我们将来因何而回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关键词,在这有人举杯欢庆的时刻,不妨列出我的关键词。

  曼德拉——不只在结束时想,更在开始时难忘,小孙女在开幕式当天离世,或许是老人为世界的另一种付出。

  屎克螂——当这个南非人喜欢的昆虫在世界杯开幕式上亮相时,全世界人都笑了,也让世界杯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泪水——尤其是郑大世的泪水,更让人记忆深刻,四十四年后再来,泪水为证;下一次,还会等四十四年吗?

  零角度——本届世界杯上,伟大的进球不多,麦孔的进球算一个。

  普天并不同庆——普天同庆这球,估计以后没人用了吧?

  马拉多纳——如球童般在场边捡球,这一情景空前但会不会绝后?中国有少年在网上惊呼:看这老头像踢过球!是的,他叫马拉多纳。

  误判——世界杯上总有误判,但像这一届这样惊天,不多见,可国际足联说:判罚准确率96%。大家笑了,数字和感受真不一样。

  章鱼保罗——世界杯结束了,关于章鱼的话题可能才开始,它填补了马拉多纳走后的新闻空白。

  吉安——让他来代表非洲吧。如果几分钟前的点球罚进,他就不用第二次站在罚球点上,非洲球队也将创造历史。

  冠军——画龙点睛的最后一笔,我们关于南非回忆的终场哨……

  一届世界杯没这么单薄,然而当最终狂欢的时刻,回忆出发,它将越来越厚,并且每人不同。谢谢世界杯,谢谢回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