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巨型投影点亮闭幕式 世界杯已正式告别非洲大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2日08:56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35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闭幕式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举行。虽然只有短短的35分钟,却比开幕式精彩得多。

  这是一场声光的盛宴。整块足球场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投影屏幕。在万众瞩目之中,拉丁天后夏奇拉终于出场,唱起了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非洲时刻》。由于各方利益的分配不均,夏奇拉在开幕式上并未能进行演唱,但是这首欢快的歌曲一直在球迷之中广为传唱。在一名非洲本地歌手的陪伴之下,夏奇拉身着桃红色富有当地特色的服装登场演唱,伴舞的演员则组成了“FORAFRICA”的字样。

  现场的投影随后打出了“非洲时刻”的字样,紧跟着一张《约翰内斯堡时报》的巨大投影也出现在了球场的中央,地面上的报纸,慢慢地撕开,上面是本届世界杯上那些鲜活的面孔,有欢笑有泪水,在过去的30天里,凝聚在全世界球迷的记忆之中。

  在随后的表演之中,场地的中央出现了参加本次世界杯32个国家的旗帜,非洲歌手演唱了名曲《无论你要去哪里》。32个国家的国旗紧密地汇到一起,在演唱进行到高潮时,这些国旗的投影共同演变成了非洲大陆的轮廓。最后的一组演出非常特别,地上的投影里开始下起了大雨,干涸的大地成为了一片绿洲。随后,演员们组成了两国国旗的形状,点亮电板——闭幕式就此结束,世界杯的决赛终于降临在了这块绿茵之上。

  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