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星众生相:四大才子成悲剧 新星借世界杯上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7月12日08:40

  二,巨星的坟墓场

  有表现出色的球星,同样也有表现差的球星,南非世界杯前被众人期待的卡卡、梅西、鲁尼和C罗就是很好的代表球星。南非世界杯开打前,在皇马表现糟糕的卡卡,希望能够在世界杯上找回丢失已久的状态,但最终他还是未能走出低迷,甚至还吃到了一张红牌,这也是卡卡近七年来首次染红下场。桑巴军团因卡卡低迷,最终卫冕八强出局。据悉,卡卡还将继续腹股沟手术,因此将至少休战三个月,这下皇马也慌了,新帅穆里尼奥很有可能将卡卡排在计划阵容外。

  与卡卡正好相反的是,梅西、鲁尼和C罗过去一个赛季发挥极其出色,但却没能复制到国家队。2009/10赛季,梅西和C罗在西甲争锋,但整个欧洲是梅西和鲁尼较劲,梅西凭借着一粒粒进球,夺得了西甲金靴、欧冠金靴和欧洲金靴等三项金靴奖,被认为是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但,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梅西丢掉了射门靴,与卡卡一样,一球不进就告别世界杯,甚至他率领的阿根廷,竟然破天荒的0-4耻辱般的输给德国!现在,媒体在谈到年度最佳球员时,已没再把梅西算在其内,所以对梅西而言,世界杯不叫世界杯,而是世界悲。

  比梅西更差的还有鲁尼,他在世界杯上一球未进,表现几乎可以用一无是处来形容,完全没了过去一个赛季与梅西争夺欧洲金靴的风采。在南非世界杯上,鲁尼延续了2006年德国一样的坏脾气,在英格兰0-0平阿尔及利亚赛后,英格兰前锋竟然炮轰支持着自己的球迷,引起英国媒体公愤。最终迫于压力,鲁尼还是假惺惺的通过公众媒体,向英格兰球迷道歉。据悉,到今天,英格兰球迷都还没原谅鲁尼。与梅西一样的是,鲁尼的结果也很杯具,0-4负于德国止步于16强!夺冠目标?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再喊吧。

  被媒体称为四大才子的鲁尼、卡卡、梅西和C罗,表现最好的也就是C罗。其实,选出C罗就是矬子里选将军,没得选!南非世界杯上,C罗表现很一般,比赛中更是不断浪射,难以理解的是,C罗竟然小组赛连续当选最佳球员,这个结果实在让人出乎意料。值得一提的是,C罗比其他三位好的是在南非世界杯上留下一个进球,虽然他是在7-0朝鲜中锦上添花而已。据悉,C罗的葡萄牙在0-1输给西班牙后,与主帅奎罗斯大吵一场,进而皇马球星丢掉了国家队队长袖标。

  此外,表现差的巨星里还有法国里贝里、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以及西班牙前锋托雷斯等。拜仁球星是因为内讧而导致球队涣散,最终小组赛没出线即告别南非;虽然这些均不是球员所能控制的,但世界杯上,里贝里没有表现出拜仁为他制定8000万欧元的身价。卡纳瓦罗表现糟糕是早已预知的,南非世界杯开打前他就变成“无业游民”,低迷的状态拖累了意大利,最终成为第三支小组赛即出局的卫冕冠军。

  比起其他球星,托雷斯是最幸运的一名状态低迷巨星,这位西班牙头号前锋因表现不佳,屡被主帅博斯克换下,半决赛对阵德国,甚至没捞到一个首发位置,昔日西班牙金童渐渐被队友和球迷遗忘。幸好的是,在其他队友的帮助下,西班牙夺得大力神杯,但即使这样创历史的成绩,也遮挡不住托雷斯的糟糕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