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无愧乌拉圭的齐达内 7场比赛踢出4记世界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8:36

  不愧是乌拉圭的齐达内

  在与德国队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乌拉圭队队长弗兰最后一脚任意球射门击中横梁,为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神奇的表现画上了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也将乌拉圭队的成绩定格在了第四名。在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31岁的弗兰眼中没有泪水,饱含的仍旧是射手的冷静和执著。他凭借着一己之力将乌拉圭队在时隔40年之后带入了世界杯四强,为乌拉圭这个只有350万人口的小国续写了世界杯传奇,这一成就就连传奇球星弗朗西斯科利都未能达到。

  弗朗西斯科利是乌拉圭上世纪70年代末家喻户晓的球星,被誉为“乌拉圭足球王子”。包括齐达内在内的多名球星都视他为偶像。不过,弗朗西斯科利率领的乌拉圭,最高成就不过是晋级1986和1990年的16强。如今,弗兰率领乌拉圭的回归,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乌拉圭一路走来,一路都赢得尊重。

  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总共5个进球,除了对南非有一个点球外,另外4个,3个是禁区外世界波远射,对德国,则是一个造型很酷的禁区内原地半侧身右脚凌空扫射,动作与2002年欧冠决赛齐达内打入勒沃库森那球极像。在足球越来越讲究整体配合入球,越来越追求实效的今天,世界杯7场球给出4记世界波精彩个人秀的选手,这世界仅此弗兰一人,南美媒体干脆称其为“乌拉圭的齐达内”,这样的称赞并不夸张。

  弗兰的技术特点和个人气质,注定了他是球队关键先生的地位。弗兰司职前锋,一直以来承担着所属球队的进攻重担。本届世界杯,塔巴雷斯也曾将弗兰作为前腰使用,效果非常不错。无论拿不拿球,弗兰都具有威胁,他的跑位能力出色,抢点能力强,而且头球和脚下球基本均衡。弗兰另一大特点是远射,在禁区弧附近的大力远射经常能够为球队带来进球或者补射的机会,弗兰还有一脚非常了得的任意球技术。

  今年31岁的弗兰,已经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出场64次,打进27球,对于一个前锋,能够在31岁的年龄依旧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让人不得不佩服弗兰的职业精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