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现在,向新世界冠军致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8:29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现在,请向世界冠军致敬!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最好的球队赢得最后的冠军,南非世界杯或许有着种种不圆满,但无论如何,它拥有一个最好的、最完美的结局。整整80年后,西班牙人终于将大力神杯高举在手中,终于站到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冠军领奖台上。这是斗牛士应得的荣誉,没有人能向他们提出质疑,他们拥有最好的球员,踢出了最好的足球,现在终于赢得了最伟大的冠军。

  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2008年,西班牙人就在欧罗巴上演了完美征服,成为欧洲冠军。现在,斗牛士们又站到了世界之巅,成为历史上第二支在赢得欧锦赛冠军后又在世界杯中称雄的球队。伊涅斯塔的进球创造了历史,西班牙人上演了完美征服。在过去的两年中,西班牙一直都是世界足坛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所倡导的技术足球也如同一阵迎面而来的清风那样让人心旷神怡,无论艺术得分还是难度得分,斗牛士都理应拿到最高。

  尽管小组赛首战就输给了瑞士,但这被事实证明只是前进路上一次无关大节的踉跄而已。洪都拉斯、智利、葡萄牙、巴拉圭、德国与荷兰,对手一个接一个地倒下,西班牙人连续赢得6场胜利,从未落后,仅仅是被对手打进了一球,淘汰了阿根廷与英格兰的德国战车不能阻止他们,淘汰了巴西的荷兰风车也不能吹走他们。事实上,本场比赛结束后,在过去的两年里,西班牙人几乎已经完成了对世界豪强的通杀——德国、英格兰、阿根廷、法国、荷兰、意大利,只有巴西因为从未与斗牛士交手而幸免于难。

  控球率56%对44%,120分钟形成18次射门,迫使对手付出了8张黄牌与1张红牌的代价,甚至在跑动距离上都处于领先,西班牙人的优势是不可撼动的,尽管过程有些艰难,但没有人敢说他们配不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为了阻止西班牙人前进,荷兰人采用了让人不齿的犯规战术,范博梅尔与德容们不断亮出自己的鞋钉,粗野程度令人发指,但哈维们并没有畏惧,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不断用双脚创造奇迹,用汗水书写神奇。

  停球、抽射、得分!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终结了80年的等待,比赛尚未结束,我们看到了法布雷加斯已经流下泪水,卡西利亚斯用手套捂着脸部,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为了这个冠军,他们付出了太多,忍受了太多,在这个功利足球至上、一切唯结果论的现代足球世界里,西班牙人选择了一条最艰辛的、最崎岖的山路,向着顶峰进发,他们是在与世界为敌,他们的胜利不仅是西班牙的胜利、伊比利亚半岛的胜利,更是足球本身的胜利。

  谢谢你,世界冠军!向你致敬!冠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