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季军魔咒”已成过去式 德国无惧欧洲杯预选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8:12

  季军魔咒已成过去式

  赢得季军争夺战,对于无缘角逐大力神杯的德国队来说算是一个安慰奖。不过从以往的历史来看,这个安慰奖或许会让德国队受到某些“魔咒”的纠缠,未来在2012年欧锦赛或者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中遇到麻烦。

  自从1982年之后,凡是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季军名次的球队,往往会在接下来的欧锦赛预选赛中遭到淘汰。在最近28年里,这一“魔咒”已经先后作用在波兰队(1982年)、法国队(1986年)、意大利队(1990年)、瑞典队(1994年)、克罗地亚队(1998年)、土耳其队(2002年)等六支球队的头上。唯一让德国人感到庆幸的是,这一“魔咒”毕竟也有不灵验的时候,而且打破“魔咒”的恰恰就是德国队自己。作为2006年世界杯的季军球队,他们曾经以十分轻松的姿态晋级2008年欧锦赛,并且最终拿到了亚军。

  除此之外,三四名决赛中还存在着另外一个更加神奇的“魔咒”,那就是在两支参赛球队之中,往往会有一支球队无缘四年后的下一届世界杯,而且缺席者的名次呈现出一种交替出现的频率。这一“魔咒”的受害者,包括1986年的第三名法国队、1990年的第四名英格兰队、1994年的第三名瑞典队、1998年的第四名荷兰队和2002年的第三名土耳其队。

  不过有些蹊跷的是,这一“魔咒”同样在四年前的世界杯上被打破。作为德国世界杯的第四名球队,葡萄牙队曾在预选赛中举步维艰,一度被视为“魔咒”作用下的又一牺牲品,但他们最终还是依靠附加赛中的胜利来到了南非。所以德国队即将面临的,是两个曾经长期有效但又都在最近失效的“魔咒”,其有效性将在未来四年的预选赛中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