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为艺术鼓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7:48

  ●一个月里,熬夜,看64场比赛,吃弗香,睏弗香,这就叫世界杯。亏得世界杯4年里才白相一趟。要年年来世界杯,铁杆球迷也吃弗消。大家投降。

  今朝算是熬出头了。还剩最后一场。是荷兰豆与西班牙牛肉的乱炖。乱炖是东北菜。按上海人的讲法,叫晕什锦。丑陋足球加艺术足球倒进一只砂锅,闷烧两个钟头。盛出来还有样子的,就是冠军。

  ●荷兰人拿了冠军,伊拉弗会发签证请阿拉的荷兰球迷去看风车。西班牙人拿了冠军,伊拉也弗会发邀请要阿拉的艺术足球崇拜者去看斗牛。所以大家弗必要老激动的,恨不得侬吃脱我、我吃脱侬。看完球,揩把冷水面,赶到单位去上班。生活恢复正常了。

  一个月里,大家都很入戏。南非球场里踢球的是疯子。电视机前看球的是傻子。网络视频里评球的是骗子。笑也笑过了。哭也哭过了。骂也骂过了。各得其所。就此分手吧。

  ●讲球的,央视的刘建宏更出名了。伊连喊8遍“进啦”,算是创新。下一回世界杯,如果五星体育也买到版权,就去请一个口吃的球迷来当直播主持人。句句重复,字字轧带,一是要比下刘“进啦”。

  刘建宏还讲,如果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踢进球,伊要连喊“进啦”20遍。刘建宏同学今年40多岁了。我是怕伊再也等不到阿拉的国足踢进世界杯了。伊太盲目乐观了。美国人讲,中国人要进世界杯比登月还难。闲话太难听了。坚决反对。但真的讲弗定阿拉的嫦娥计划完成之后,阿拉的国足还在亚洲踢外围赛的外围赛呢。

  ●这场比赛的胜负分量太重了,这让西班牙与荷兰的球员都有点拘谨。西班牙一开始是三板斧,攻得紧。而荷兰把比赛节奏尽量压慢。渗透与反渗透,反击与防反击。脚下都不讲情面,脸上都友谊为上。主裁判赛前讲希望自己不是场上主角。结果还是出镜最多,黄牌摸进摸出,最后还是摸出了红牌。伊讲闲话真是弗算数。

  两家球队都想做新冠军,水准都有点失常。罗本丧失两次单刀机会。西班牙人则变成了高炮部队。好在没有被拖进点球大战。西班牙人终于险胜了荷兰人。艺术足球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登基称王了。我算头子活络的,提前一天站到艺术队伍中来了。为西班牙鼓掌欢呼,有我一份。为伊拉树碑立传,就让拨专家名嘴了。阿拉去睏觉了。再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