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前总统曼德拉故居生财有道 媒体观光票1000兰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2日07:39

  南非约翰内斯堡奥兰多西部的维拉卡斯大街应该是整个南非最引以为傲的街道,因为世界上只有这条街曾有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居住过,一位是大主教戴斯蒙德·图图,一位就是南非黑人的精神领袖,政治家尼尔森·曼德拉。

  不过,和人们想象的繁华景象不同,维拉卡斯街其实是南非黑人贫民区索韦托最为普通的一条街。断断续续的水泥路和泥土路,陈旧的房屋以及穿着简陋的黑人平民,不过,因为曼德拉故居的存在,而让这条老街充满了生气。尤其是世界杯的到来,更让这里变得游人如织,而这似乎也在改变着周边人的生活。

  南非人告诉我们,要想了解南非黑人的历史,有两个地方一定要去,一个是南非种族隔离博物馆,一个就是曼德拉故居。面前的这三间矮房已经被刷成了暗红色,从1946年曼德拉抵达约翰内斯堡开始,他便住在了这里,其间他经历了两次婚姻,养有四个子女,直到1964年曼德拉由于从事黑人解放运动而被当地警方拘禁,他在这里一共生活了18年。

  面对这样一个神圣得有些庄重的地方,我们这些外地游客都是怀着虔诚的心来接受洗礼。不过,当地旅游局给出的票价还是让大家难以接受。本地人30兰特,外地人60兰特,如此的差异权且不说,若媒体想进入拍摄,要买1000兰特的媒体观光票,这在我们其他的采访游览中闻所未闻。

  和曼德拉故居的寂寞安静相比,外面的街道倒是热闹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琳琅满目的地摊,各色的行为艺术家,各种卖艺的当地人,都让人觉得不似乎不是一个“历史博物馆”,而像一个小型的商业中心。除了那些非洲传统的黑木雕和各色手工制品,一些不常见的行为艺术特别是民俗歌舞让人眼前一亮。那天过来的是七个小学生。她们最小的八岁,最大的十四岁,都是女孩。非洲传统的民族服装都是五颜六色,但小姑娘告诉我们她们的部落奉行白色,所以她们都穿着白色的纱裙,光着脚跳起民族舞蹈。

  回家的人群中一个黑人小伙过来和我们搭讪,没聊几句便提出“借钱”,看到我们几个身形不差,被婉言拒绝后也没有纠缠。没想到,我们没走几步,又遇到一位,开口还是“借钱”。或许和抢劫相比,这样的“借钱”还算礼貌,但想到那些自食其力的小姑娘和其他部落的舞者,我们还是觉得这样的“借钱”方式大煞风景。或许这就是南非,这就是索韦托,一边是广泛的贫穷,一边是自由的荣耀。江苏体育频道

  南非前方记者 周业光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