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小飞侠罗本依旧闪着亮光 遗憾错失两次绝杀良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2日07:26

  本报讯 斯内德是荷兰的最佳射手,但球队的战术核心还是罗本。决赛中,荷兰像其他球队一样被西班牙的控制战术完全压制。比赛中,橙衣军团为数不多的几次射门机会都是罗本创造的。同时,罗本也是被侵犯次数最多的荷兰球员。

  对西班牙足球,罗本并不陌生,在皇马效力的经历使他能够清楚地意识到西班牙足球的薄弱环节。赛前谈论技战术时,罗本表示,“我们不会给西班牙太多时间,当然也不意味着我们会采用对攻的战术。决赛对于双方而言都输不起。”

  为了取胜,罗本公开表示:“如果能够取得胜利,我不在乎过程的丑陋。”比赛的进程与罗本的预言非常符合,他甚至在前11分钟都没有拿球的机会。经过了15分钟的适应后,罗本开始找到进攻感觉。第16分钟,他在中场拿球导致普约尔得到一张黄牌。

  上半场随后的时间里,罗本凭借个人能力为球队创造了3个角球和1个前场任意球,毫无疑问地成为西班牙后防线最头疼的人物。

  下半场比赛,罗本的个人能力仍是荷兰队的最大利器。第50分钟,罗本在左右两个边路连续突破,并形成了一次射门。第61分钟,罗本获得单刀球机会,射门的一瞬间,球被失去重心的卡西用右脚挡出。第84分钟,罗本吃到一张黄牌。即便如此,他仍是荷兰队的NO.1。

   (张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