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罗雪娟:我是球迷“一年级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7:18

  奥运会游泳冠军 罗雪娟

  长这么大,我终于和世界杯有了一次“亲密接触”。以前总觉得足球是项“有些乏味的运动”,这一个月后,我终于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个准球迷。

  和足球的第一次“触电”,纯属意外。按照南非世界杯的赛程安排,小组赛大多数在晚上7点半开打,每天这个时间,正是我吃饭看电视的固定时间,精彩的球赛加上激情的解说,慢慢吊起了我的胃口。突然间我发现,原来足球比赛也蛮有意思的嘛。断断续续几场比赛看下来,我对于足球的偏见,也慢慢开始改变了。

  这是我第一次有那么多充足的时间看世界杯。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我还没有退役,每天忙碌的训练和紧张的生活,让我根本没时间静下心来去看一场足球比赛。记得那个时候,队里很多男队员和教练都会挤出休息时间熬夜看比赛,但我始终对这项运动爱不起来。那时候总觉得,20多个人围着一个球满场飞奔,跑到最后还可能没有进球,挺无聊的。我知道,很多女孩子喜欢足球是因为喜欢那些球员 “帅哥”,当时我就在想,比起帅,我们这些练游泳的才算得上真正的帅哥,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足球压根儿就没有感觉。突然对足球来了电,但我对世界杯的认识,也仅仅限于有那么一点印象的几支强队,西班牙、巴西、阿根廷、英格兰、法国……和很多新球迷一样。我知道,看世界杯一定要有个心灵的寄托,所以在身边朋友的影响下,我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南美足球的拥趸。于是,生平第一次穿上了球迷服,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看球,感觉非常兴奋。

  但是我第一次的世界杯热情,却出人意料地早早被浇灭了。前一天刚买了巴西队队服跟朋友们去看球,结果巴西输球了。第二天穿了阿根廷球衣,阿根廷又输了,真是伤心。和身边那么多阿根廷球迷一起落寞,我第一次有了球迷的感觉。

  虽然只是球迷“一年级生”,但我觉得自己对足球的认识有了质的提高。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就是看个热闹,现在慢慢能看懂了,会更关注这支球队的特点和技术配合。因为是体育人,我可能会比其他大多数女球迷都要理智。在我心里,还没有特别喜欢的球员,我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团队合作之上。

  这届世界杯让我对足球有了全新的认识,虽然目前还算不上是铁杆,更多的时候,我只是在欣赏足球。下一届巴西世界杯,只要有空,一定还会看。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