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小穆勒得传老穆勒神功 拜仁慕尼黑计划为其加薪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2日07:15

  新人王

  在NBA赛场,大心脏一词流行。放到世界杯,像穆勒这样的年轻人,是一定拥有大心脏的。不然,他们怎么会表现如此出色呢?

  继承了“穆勒”这个姓以及13号的德国国家队号码,托马斯·穆勒没有胆怯。这个2008/2009还在拜仁二队参加比赛的年轻人,自从一年多前在欧冠拜仁血洗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打入两球,他就预示了德国未来的新势力。上赛季他还跟随拜仁捧起了联赛和德国杯冠军。

  老穆勒亲传神功

  德国人喜欢拿他跟盖德·穆勒比较,实际上盖德正是托马斯青年队的教练,托马斯还经常穿着“德国轰炸机”字样的T恤逛大街让媒体尽情拍摄,年轻人拍马屁的功夫也是一等一的。

  勒夫不屑于和国内球迷讨论他之所以带上年轻人参加世界杯的原因,现在他更不需要解释什么了,在国际足联的最佳新人评选中,21岁不到的穆勒榜上有名,他和阿尤、多斯桑托斯竞争官方“最佳新人奖”的评选,而考虑到阿尤所在的加纳队,和多斯桑托斯所属的墨西哥,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都不如第三名的德国,大树好乘凉,这无疑增加了穆勒竞选的砝码。

  回击老马玩笑话

  穆勒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对英格兰的淘汰赛,穆勒在第67分钟和第70分钟的两个进球为“日耳曼战车”彻底锁定胜局,接着对阿根廷一役,开场不到3分钟,穆勒就用进球回击了马拉多纳的骄傲。几个月之前,老马带队到德国打热身赛,看着名单上一串名字他单独点中了“托马斯”说:“这人是谁,球童吗?”

  与乌拉圭的三四名决赛,穆勒一上场又进球,第1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远射导致穆斯莱拉脱手,穆勒拍马赶到补射破门,为德国队打破僵局。回到半决赛德国被西班牙击败的比赛,德国媒体感慨,如果不是该场比赛穆勒被禁赛坐上看台,结局很难说,“因为穆勒能为我们进球。”

  数据统计显示,穆勒登场473分钟取得5个进球,只用了13次射门,单凭高效率这一点,C·罗、梅西和兰帕德等人应该会惭愧,此外穆勒241次传球收获了3次助攻。速度,灵活,敏捷,嗅觉,效率……所有能用在前锋身上的形容词,穆勒一一笑纳。

  仅比贝利差一点

  穆勒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打进5个进球时第二年轻的球员,最年轻的是1958年的贝利,当时他以17岁249天的青春年纪打进了5个世界杯进球。由于上赛季以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穆勒身价暴涨,尽管他与拜仁的合同2013年才到期,但拜仁已经计划给这位“当红炸子鸡”增加工资。

  喜欢《豪斯医生》和《好汉两个半》的美剧迷们,给穆勒一点掌声吧,因为他的爱好跟你们一样。  

  本报记者 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