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曼德拉孙子指责国际足联 施加压力让曼德拉出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2日06:57

  本报讯 世界杯决赛前,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孙子曼拉·曼德拉表达了对国际足联的不满,据曼拉·曼德拉透露,国际足联为了能请出曼德拉,完全不顾及曼德拉家族的感受,施加了巨大压力。

  作为南非最有名望的政治家,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是南非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他的曾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在世界杯开始前遭遇车祸不幸身亡,这一噩耗使得这位91岁的老人心力交瘁,而他最终也缺席了开幕式。

  国际足联力邀曼德拉出席最后的闭幕式和决赛。他的孙子曼拉·曼德拉向外界表达了他本人对爷爷曼德拉健康的关切。同时他也指出,纳尔逊·曼德拉下周即将年满92岁,在晚上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对他来说是件“很艰苦”的事情。曼拉·曼德拉称,国际足联给他们这个家族的压力太大了,他们一点不懂得曼德拉家族的传统,“要知道,泽娜妮刚刚离开人世,我们需要独自来悼念这种痛苦。为了完成这些悼念,我们已经退出了很多公共活动,国际足联一再请求我们出席闭幕式,这让我们感到压力很大。”

  据《镜报》透露,曼拉·曼德拉认为国际足联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他们关心的只是在决赛的球场里看到这位世界偶像,并不真正关心我们一个家庭的风俗和传统。人们只是关心这届世界杯的承办,没有人关心我们的感受。”(范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