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劳尔:我为西班牙夺冠感到幸福 伊涅斯塔很伟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7月12日06: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西班牙经过90分钟常规赛和30分钟加时赛,艰难1-0击败10人荷兰队夺得大力神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冠军队伍。唯一进球来自伊涅斯塔,他在第116分钟接法布雷加斯传球后抽射破网。本场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第一时间找到劳尔,让这名前西班牙兼皇马队长谈一下西班牙夺冠后的感受。

  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劳尔表示,即使没能成为夺冠的一员,也会为这支西班牙球队感到骄傲,并称赞死敌巴塞罗那球员伊涅斯塔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为西班牙足球感到骄傲。博斯克是一名伟大的主帅,他拥有渊博的足球知识,为世界杯做了充分的工作。那些西班牙国脚亦是如此,他们踢得都非常出色,我们是一个整体,非常团结,踢得非常棒。”皇马前锋劳尔告诉《马卡报》,“很开心在电视机前看到他们,很显然这是西班牙最好的电视节目。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是一个公平的结果,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是表现最好的球队。”

  视频:伊涅斯塔单刀直入横扫破门 西班牙加时上演绝杀

  视频:伊涅斯塔加时绝杀10人荷兰 西班牙首夺世界冠军

  视频:卡西利亚斯高举大力神杯 斗牛军团登上世界之巅

  视频:亚军颁奖典礼 荷兰众将士含泪领奖王室微笑安慰

  “伊涅斯塔是一名非常有天赋、有个性的球员,在再一次在关键时刻帮助西班牙解决战斗。但是,我要说的是,西班牙全队23名球员表现的都很好,恭喜他们全队。”劳尔继续对《马卡报》说,“西班牙队一直是谦虚的、勇敢的、单纯的。恭喜西班牙足协,恭喜费尔南多-耶罗、恭喜所有球员,当然还要恭喜博斯克和他的家人,我现在非常激动,今晚我为西班牙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

  众所周知,劳尔代表西班牙参加102场比赛,攻入44球,目前依然是斗牛士历史上最佳射手。不过,他却被媒体和球迷认为是问题球员,称正是劳尔的存在,影响了西班牙的成绩。自从老帅阿拉贡内斯抛弃劳尔之后,西班牙成绩迅速反弹,2008年夺得欧洲杯;此后,前皇马主帅博斯克接受西班牙后,继续将劳尔排除在外,依靠着球队的凝聚力,再夺2010年南非世界杯。两年之内,在没有劳尔的情况下,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两项荣誉,这也是继西德之后,第二支两年之内有如此壮举的球队。很显然,这一代西班牙队是一个王朝。

  劳尔退出,西班牙变得强大?似乎这是一个真命题。值得一提的是,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开打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曾自我反思,是不是他对劳尔做的太过分了。从现在这个角度来看,无论是不是过分,博斯克都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主教练之一。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