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肖十一狼:2014 不见不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2日06:40

  世界杯开始前,我用阿根廷的西装全家福做了电脑桌面。那个时候,我以为马拉多纳会带着梅西,重温1986年的光辉岁月。现实无情,蓝白梦想被日耳曼战车碾得粉碎。

  决赛开始前,我的桌面换成了参加1994年世界杯的巴蒂。那个时候,长发飞舞的加布里埃尔才25岁,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只可惜,他始终未能得到大力神杯的青睐。

  以权谋私提到阿根廷和巴蒂,其实我只是想说,冠军代表不了一切,有梦想就有希望。

  诚然,走到最后的只有西班牙和荷兰,但赢家并不是只有他俩。以黑马姿态驰骋的乌拉圭,朝气蓬勃的德国,女里克尔梅护体的巴拉圭,功利但总有亮点闪现的巴西,星光璀璨的阿根廷,捍卫非洲尊严的加纳,乃至小组未出线的意大利和法国都是赢家。因为,喜欢他们的球迷会继续喜欢他们,一如4年前、8年前、12年、16年前……这是最重要的,这也是孕育希望的土壤。

  所以,当南非世界杯大幕拉上的时候,也是我们开始新一轮等待的时候。等待新的托马斯·穆勒涌现,等待新的7比0诞生,等待新的热唇贴上大力神金杯,等待新的梦想承载者款款而来。

  再见,世界杯;再见,南非;再见,查理兹·塞隆。2014,我们在巴西不见不散。

  □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