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90分钟战报-罗本失良机 荷兰0-0西班牙进入加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2日04: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02点30分(南非当地时间20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90分钟结束,荷兰队与西班牙队依然维持0-0平比分,这也是继1994年后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第二场90分钟结束时互交白卷的比赛。下半时罗本错失一次单刀球良机。

  此役,双方均以最强阵容应战。荷兰队方面,德容和范德维尔禁赛期满重返先发,因此世界杯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一支球队首发球员身披1至11的连续号码出战。西班牙队则维持半决赛时完全一致的先发阵容,这意味着托雷斯开场时仍坐在替补席。在决赛开始前15分钟,上届世界杯冠军队队长意大利人卡纳瓦罗身着正装拿着大力神杯入场,并走入球场内向现场球迷展示一番。比赛开始前,南非总统祖马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到场内与双方球员握手。荷兰总理巴尔克南德、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妃马克西玛以及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王后索菲亚均亲临现场助阵观战。

  两支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以全胜战绩晋级的球队,最终会师决赛。本场比赛是荷兰与西班牙第10次交锋,也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首次对话,此前双方4胜1平4负战成平手。论及状态也不相上下,豪夺国际A级赛事10连胜的荷兰队,已经保持了25场的不败记录;而创本队历史在决赛圈拿下5连胜的西班牙队最近54场比赛也仅有2负而已,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既是第4支闯进决赛的现役欧洲冠军,同时也是第4支输掉首战但成功晋级决赛的球队。

  尽管这是世界杯决赛第8次上演“欧洲内战”,但却是首次决赛不见巴西、阿根廷、意大利或德国四强任何一队的身影,也是历史上第6次在两支此前无夺冠经历的球队之间展开的争冠赛。霍华德·韦伯成为历史上第四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英格兰籍主裁判,也是首位在同年既主吹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又主裁世界杯决赛的"黑衣判官",38岁的韦伯也成为72年来吹罚世界杯争冠赛最年轻的主裁判。

  上半时开场仅1分钟,范佩西便在身后踢倒布斯克茨,韦伯鸣哨进行口头警告。第5分钟,哈维右侧任意球开出,拉莫斯利用范佩西贴身不紧甩头攻门,斯特克伦伯格双手将球封出,皮克底线附近再射又被直接封堵。第7分钟,布斯克茨后场横传失误,库伊特中路23米外右脚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直接没收。第11分钟,拉莫斯禁区右角突破库伊特后低射被海廷加在门前解围。随即,比利亚接远端传球禁区左侧凌空抽射打在边网偏出。

  第14分钟,范佩西在铲球时直接踢到卡普德维拉脚踝,让韦伯掏出了决赛中的第一张黄牌。2分钟后,普约尔又在后场放倒罗本同样被黄牌警告。第17分钟,斯内德右肋30米外直接任意球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稳稳抱住。第22分钟,范博梅尔从侧方直接扫倒伊涅斯塔,韦伯毫不客气直接掏出黄牌给予警告。随即,拉莫斯边线附近又铲倒库伊特同样领受黄牌。

  第28分钟,德容高抬腿,右脚直接踢在阿隆索的胸部,韦伯掏出了前30分钟的第5张黄牌。第37分钟,罗本右侧角球开出,结果范博梅尔和马泰森接连没有踢正错过起脚机会。1分钟后,佩德罗中路面对四人围堵果断起脚打偏。第42分钟,斯内德中场又直接踹到布斯克茨小腿,韦伯选择口头警告荷兰中场。阿隆索超远距离直接任意球右脚抽射偏出左立柱。补时阶段,罗本大禁区右角处左脚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底线。半场结束时,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制造了近6届世界杯决赛的第4个半场0-0。

  第48分钟,哈维右侧角球开出,普约尔力压海廷加头球摆渡,卡普德维拉小禁区内右脚推射不可思议踢空错失绝佳机会。第52分钟,罗本右肋内切起脚低射被卡西利亚斯侧扑拿下。第54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阻挡拉莫斯也吃到黄牌。哈维右肋25米外右脚射门偏出近角。2分钟后,海廷加在比利亚出球后将其扫倒因而领受黄牌。第60分钟,博斯克率先换人,用纳瓦斯换下了佩德罗。随即,范佩西在普约尔干扰下头球攻门顶偏。

  第62分钟,斯内德中场倒地情况下将球传出,罗本反越位成功中路形成单刀机会,在大禁区边缘罗本推射被卡西利亚斯用右脚将球挡出底线,荷兰队也错过破门良机。第66分钟,卡普德维拉从身后踢倒范佩西也吃到黄牌。第69分钟,纳瓦斯右侧传球,海廷加漏裆反而形成助攻,比利亚左侧近距离射门被斯特克伦伯格神勇封出底线。随即,卡普德维拉远射被斯特克伦伯格抱住。第71分钟,荷兰队也做出换人调整,埃利亚将库伊特替换下场。

  第74分钟,比利亚左肋26米处的直接任意球右脚兜射弧线球打高。1分钟后,纳瓦斯底线附近传中,比利亚抢射打飞。第76分钟,哈维直塞,比利亚禁区左侧射门被范德维尔挡出底线。哈维左侧角球开出,拉莫斯无人干扰情况下头球冲顶高出门楣。第83分钟,范佩西头球后蹭摆渡,罗本利用速度反超普约尔,禁区内准备突破时皮球被卡西利亚斯直接拿下,罗本在跨过卡西利亚斯时摔倒,小飞侠想要点球被拒,在与韦伯辩驳后罗本吃到黄牌。补时第3分钟,斯内德外围射门打偏。90分钟结束,双方依然保持0-0平的结果。

  荷兰队(4-2-3-1):1-斯特克伦伯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71'17-埃利亚)、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

  西班牙队(4-5-1):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3-皮克、5-普约尔、11-卡普德维拉/6-伊涅斯塔、16-布斯克茨、8-哈维、14-阿隆索(86'10-法布雷加斯)、18-佩德罗(60'22-纳瓦斯)/7-比利亚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