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六大另类纪念品 章鱼最火乳神手机受追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12日04:18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今日凌晨落下大幕,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看球狂欢,决赛结束后球迷们难免感到精神空虚、饮食无味、失眠焦虑,大脑仍停留在看球时的兴奋情绪,无法抽离,患上世界杯“相思病”。何以解忧?不妨寻找精神寄托,买上几件世界杯纪念品,足球和球衣之类太老套,吉祥物“扎库米”人气也不高,今年世界杯最有代表性的产品其实还有一箩筐。

  章鱼哥周边

  价格:约135元

  要说这届世界杯最红的“人物”,当属德国章鱼哥保罗莫属。虽说在章鱼哥之后,世界各地无数珍禽异兽都走出来加入预言战团,如新加坡的神奇鹦鹉哥、荷兰章鱼姐等,但章鱼哥依旧不愧是当中的王者。有巴西媒体指出,球王贝利正与德国奥柏豪森水族馆负责人商量买入保罗的事宜,费用高达美金七位数字。另外,有西班牙商人也表示愿意出3万欧元购买保罗,或租用其作为当地美食节的“吉祥物”。

  保罗虽然不是人人都买得起,但国外知名购物网站zazzle.com看准了其中的巨大商机,推出各式保罗主题商品,棒球帽、T恤、购物袋、马克杯,平均售价只在20美元(约合135元人民币)左右。保罗主题商品也不乏KUSO创意,如新加坡鹦鹉对决保罗,甚至应德国球迷扬言“吃掉它”,还特别推出了“拯救保罗”系列T恤。

  勒夫的毛衫

  价格:约1700元

  德国最后获得本届世界杯季军,主帅勒夫身穿蓝色V领毛衫也成为焦点,勒夫坦承这件蓝衣为他们带来胜利,因此他每场比赛都穿着这件幸运衣服上阵,而且还不能洗,免得洗掉好运气。这件幸运蓝衣将在世足赛结束捐做公益,由名为“儿童之心”的慈善机构进行拍卖。

  尽管北半球正处于炎炎夏日,然而勒夫身穿这款价值199欧元(约合1700元人民币)的Strenesse蓝色羊毛衫依然在德国本土供不应求。这件毛衫采用的是克什米尔羊毛,在冬天穿起来舒适又保暖。虽然德国现在正值夏天,但疯狂的球迷竟把本国库存全部扫空,然后再冲到邻近的荷兰抢购,足见勒夫的魅力。

  乳神的手机

  价格:1900元

  南非世界杯中最性感的人物不在南非,而在大西洋彼岸的巴拉圭。在小组赛期间,一位摄影师意外捕捉到拉里萨·里克尔梅给巴拉圭加油时“胸夹手机”的画面,里克尔梅因此走红。接着她放下豪言,如果巴拉圭夺冠将裸奔庆祝。不过随着巴拉圭出局,她的宣传造势也到了尾声,她向大家承认,她是在包装团队的安排下展开一系列炒作的。既然摆明炒作,于是虽然巴拉圭输了,里克尔梅还是名正言顺地脱了,巴拉圭网站Postersensual更将她的照片公开发售,而且4张仅售2欧元(约合17元人民币)。

  虽然公开炒作后不少人大呼上当,但里克尔梅“胸夹手机”的形象已经载入本届世界杯经典画面,“乳神的手机”更成为不少男士的羡慕对象,做不成手机,拥有手机还是有可能的,于是赛后有日本球迷向里克尔梅要求取出手机一探究竟,眼尖的网友一眼看出这是诺基亚E71,国内的价格1900元左右。

  呜呜祖啦

  价格:10元~145万

  要说本届世界杯从头至尾贯穿的元素,非“呜呜祖啦”莫属。它的发明者尼尔说:“呜呜祖啦如同南非第12种官方语言,它的声音是为生命及足球欢呼。”世界杯期间,这种喇叭的销售量由每月500支飙升到50000支。其中高达90%都是“中国制造”,出厂价不到2.5元人民币。在淘宝上,“呜呜祖啦”的价格约在10元左右。一位在汕头开设零售店的店主表示,一个月时间内在网上卖了2333支“呜呜祖啦”。

  别以为“呜呜祖啦”都是廉价货,奥地利一名金匠波恩特尔透露,一位俄罗斯商人找他定制了一支价值17万欧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的“呜呜祖啦”,准备于世杯决赛送给合作伙伴。这支“呜呜祖啦”的结构和声音基本上和普通的一样,只是在表面装嵌了白金及钻石。

  矿工帽

  价格:100元起

  “玛卡啦啪”在南非当地语言中的意思是矿工所戴的安全帽。和“呜呜祖啦”一样,“玛卡啦啪”也是南非球迷的必备之物。“玛卡啦啪”色彩斑斓,极富想象力,帽子圆形的顶部常常被挖空,前端在左、右和中央部分各竖起三块小招牌,可以贴国旗、比赛标志和徽章等,这样的帽子在淘宝上视其复杂程度价格不等,但都在100元以上。

  然而在国内,比“玛卡啦啪”更出名的矿工帽,却出自一张PS照片。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上传出了各种传闻,其中最离谱的一条当属“输球就要去挖煤”,于是在球员郑大世听到朝鲜国歌流泪后,就有网友PS了“郑大世矿工照”,注意此矿工帽非彼矿工帽,只要8块钱便可以买到。

  进球瞬间油画

  价格:1000元起

  要留住世杯精彩每一刻,不止可以靠照片或录像。世界杯赞助商adidas聘用南非当地多名艺术家,组成“探索”团队,这群画家针对世界杯每天比赛的历史时刻,包括进球、兴奋庆祝场景或个人精湛演出,转化为油画图像,在网上拍卖,收益全数拨捐“曼德拉46664艾滋病慈善基金”,让世界各地球迷都可以借着对足球的热爱做善事。画作拍卖由上月14日起至本月18日止,在ebay上的起拍价都是99英镑(约合1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