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斯内德我心中的金球奖人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2日02:59

  博主·许绍连

  从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10大候选名单看,西班牙似乎是大赢家,共有包括伊涅斯塔、比利亚和哈维3名队员入选,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入选人数最多的。不过我心中的金球奖人选,是荷兰队的斯内德。

  比利亚在进球数以及对球队所做的贡献方面无疑最为出色,不过与斯内德相比,他显然还算不上是本队的绝对核心。西班牙的进攻核心显然是哈维,他是所有参赛球员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其传球的成功率相当高,相当于一分钟不到便有一次传球。尽管哈维对西班牙队的贡献有目共睹,但对于同样是荷兰队中场核心的斯内德来说,哈维的进球数又差得很远。因此,综合表现,斯内德更为突出一些。至于斯内德的队友罗本,虽然他对球队的贡献同样可以用“出色”二字来形容,还是比斯内德稍逊。

  此外,尽管梅西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就被视为金球奖的大热门,但他的球队毕竟没有闯进本届世界杯四强,这一大“硬伤”将给梅西带来巨大的阻碍。

  在我个人看来,德国队本届世界杯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应该是小将穆勒,但国际足联“筛选”出来的却是施魏因斯泰格和厄齐尔,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等于已经“剥夺”了德国人获得金球奖的可能。而加纳的吉安入选,也许只是国际足联给非洲球队的一个安慰,他在与乌拉圭队比赛中最后一刻射失点球,已不可能再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高光人物”了。

  乌拉圭队队长弗兰倒是一位相当有竞争力的选手。乌拉圭队能够走到现在,基本上可以说就是他和苏亚雷斯两个人的功劳,尤其是他的远射,在本届世界杯上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中不足的是,他所率领的球队尽管是南美球队在世界杯上走得最远的,但毕竟没能进入决赛。

  综上分析,我个人认为,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将是荷兰队的核心斯内德,获得银球奖的是哈维,而弗兰至少可以拿走铜球奖。至于另一个将通过进球决出的金靴奖,我则相对看好比利亚。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