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侧记 曼德拉美女野兽共谱震撼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2日02:53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1日体育专电 题:曼德拉、美女和野兽 共谱非洲震撼——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侧记

  新华社记者李丽、公兵

  “拉丁天后”夏奇拉劲歌热舞唱响《WakaWaka》,非洲“大象”漫步在丛林和湖泊边,足球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飞驰……继连续31天极富戏剧性的足球大餐后,南非世界杯的闭幕式再次震撼世界。

  南非人以整个球场为画板,用出色的光影效果和热情奔放的音乐打造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而结尾时南非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前总统曼德拉的现身让此前的半小时成为铺垫。他让场内响起最狂热的欢呼声,沉寂了半个小时的瓦瓦祖拉也迸发出最强音。这位即将年满92岁的老人黑衣黑帽,坐在一辆电瓶车的后座上缓缓入场,一直满面笑容向观众挥手致意。

  此前这位反对种族主义的伟人能否亲临现场一直是世界杯闭幕式的最大猜想。他不仅为民族融合作出了巨大贡献,也带领南非成功申办了世界杯。开幕式时曼德拉因重孙女意外身亡未能出席,闭幕式上一共也只露面三分钟,但他只要在场,就足以让南非世界杯圆满无憾。

  当日晚间6时45分,几乎座无虚席的足球城体育场内灯光骤然黯淡,随着场内观众同现场大屏幕的倒计时一起喊出“3、2、1……”球场顶部迸射出的火花急速汇集到观众头顶,划破了约堡夜空。

  夏奇拉身穿热辣的露脐裙装,和南非本土歌手们共同演绎了广大球迷耳熟能详的本届世界杯主题歌《非洲时刻》。当一页巨大的“报纸”在场地上掀开,绿茵场上的欢笑和泪水重现,各国球迷共同回顾了过去一个月中的精彩时刻。

  光影变幻,在格莱美奖得主L.M.B组合犹如天籁般的歌声中,一群“大象”缓慢走向绿色的莽原,在澄澈的湖边栖息,美丽富饶的非洲大陆是它们的家园。音乐节奏瞬间加快,画面上出现金色的足球,飞驰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这是世界第一运动首次嫁接到这片古老的热土上。

  南非总统祖马在闭幕之际说:“当我们获得世界杯主办权时,我们知道只要共同奋斗就能成功,但是现在发生的一切已经超出了预期,这都是源自南非人民的努力,他们是这届盛会的明星和冠军。”

  在一片质疑声中开幕的南非世界杯,以整体顺畅的运行和浓郁的南非特色,最终迎来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越来越多人的赞誉。

  如今只剩最后的悬念没有揭开。闭幕式末尾,场地上“浮”起巨大的西班牙和荷兰两国国旗,共同簇拥着大力神杯,此时场内火树银花“盛放”,各种语言的“谢谢你”飞奔而来。感谢南非,感谢带来一届不一样的世界杯。(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