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策划专题 >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2014世界杯回眸:阿根廷队捧杯 中国队取零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12日02:50

    搜狐体育讯 卷首语:

  光阴如梭,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巴西世界杯也已落下帷幕,不被看好的、神经质、天才、内讧、顾头不顾腚的阿根廷队最终意外地捧得了大力神杯。四年前,球迷们还在为南非世界杯的诸多遗憾扼腕痛惜,而今在巴西,当五星巴西再次与夺冠无缘,当西班牙队卫冕失利,中国队却在列强的鄙视眼神中,打了一次漂亮的“酱油”——进了一个球,得了三分,尽管最终因为积分少未能出线,但至少遂了2002世界杯未遂的“进一球平一场赢一场”夙愿。

  为此,值巴西世界杯落幕之际,搜狐体育世界波特意制作专题,纪念那些在2014世界杯上可歌可泣的球星、激情四溢的球队、一切值得记忆的跟世界杯有关的人和事。

  假借四年前央视著名解说员贺先生的话来抛砖引玉——制作本专题的目的,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将来我们老了的时候,可以围着壁炉,对孙子说,2014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队终于又夺冠了,中国队终于又进世界杯了而且还进了球……

  1列强篇:阿根廷不再哭泣 傲然举起大力神杯

  阿根廷队能够夺得巴西世界杯冠军,出乎太多人的意料,即使是阿根廷人自己,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潘帕斯高原不缺球星,却总是捏合不成一个整体,以至于一到世界杯就掉链子,成为悲情色彩最浓的世界杯豪门。

  不过这一次,阿根廷队却很好地解决了队伍涣散、帮派林立的老毛病。四年前,马拉多纳带队惨败给德国队,促使阿根廷足坛开始真正反思,为什么球王带队、队内大牌云集,却连德国小毛孩都打不过?经过阿根廷足协、名宿、媒体、球迷的百日讨论,最终厘清了正确的发展方向,那就是在拥有一流射手的同时,还要学习西班牙队,培养自己的中场大脑和顶级防线,更重要的是,找对一个镇得住队伍的主帅,由于阿根廷队缺乏这样的完美先生,所以经过民意投票,一致决定参照当年瑞典队的拉德贝克、索德伯格双主帅制,让马拉多纳和佩克尔曼联手带队。

  佩克尔曼懂战术和用人,缺点是临场指挥气魄不够,过于保守,所以才兵败2006德国世界杯,马拉多纳倒是有魅力、临场鼓动能力强,缺点是不擅用人和不懂战术,所以才饮恨2010南非世界杯。经过阿根廷足协老大格隆多纳的亲自游说,马拉多纳和佩克尔曼最终同意联手执教阿根廷队,其中佩克尔曼负责挑选队员以及根据不同对手制定战术,马拉多纳则充当更衣室以及场边精神领袖。

  尽管2010世界杯上,马拉多纳也有庞大的智囊团,但是因为名不正言不顺,所以发挥不了关键作用,而双主帅制的推出,彻底解决了这一矛盾。

  在南美区的预选赛中,阿根廷队以头名身份出线,抽签时尽管被分在死亡之组,但还是依靠超强的实力三战全胜晋级淘汰赛。16强对决,潘帕斯雄鹰轻松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8强对决,以4:0完胜德国队,报了连续两届世界杯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4强对决,经过加时赛险胜超级黑马日本队;决赛中,面对重新崛起的意大利队,以1:0的实惠比分将大力神杯掠到了布宜诺萨拉斯。

  巧合的是,加上从巴西夺冠这一次,阿根廷队的三次世界杯冠军均在美洲获得,之前的两次分别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和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看来美洲风水更适合阿根廷队的发挥。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