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盘点总结 > 南非世界杯赛场风云

老将篇:神枪手克洛泽留遗憾 巫师贝隆不应有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7月11日21:36

    搜狐体育讯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注定有着悲欢离别。新人笑,旧人哭,最后的宴席往往充斥着别样的气氛。还有多少记忆可以重来,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定格。说再见,再见已经在眼前。送别世界杯上老将,是一种悲哀也是一种祝福。为曾经的英雄喝彩,为悲情的离别写下一丝落寞。

  老枪不老——克洛泽

  克洛泽绝非一个顶级前锋,比之罗纳尔多他缺乏天赋,比之托尼他缺乏身高,即使比之德国足球前辈,你也不难发现,“最弱”的依旧是他。但就是这样一名看似俊朗的脸庞占据德国锋线的小伙,硬是将自己的进球数字一步步逼近世界杯记录,引得罗纳尔多一度心灰意冷。以大赛发挥著称的克洛泽绝对属于一种异类,其浪费机会能力几乎和得分能力成正比,但即使这样也不妨碍他与穆勒成为当今德国足坛锋线仰望的记录。最后一场比赛摄像头无数次将镜头对准了他,因为此刻全世界球迷等在等待着他打破大罗的记录。但克洛泽始终的端坐早已说明了一切问题。近在眼前的记录就这样滑过,未免让人觉得可惜,但克洛泽的名字注定在世界杯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本届世界杯出场4场半,堪堪打入4球,这个成绩对于过去一个赛季低迷的克洛泽纯属奇迹。但若要按照常人的眼光来揣测这员德国大将,实属过于不了解克洛泽的坚韧。这位当年上演世界杯上独一无二头球帽子戏法之人,其脚下之拙劣有目共睹。但事过多年之后再来到南非,他的进步绝非一星半点。没有大罗的天赋,没有罗马里奥门前的感觉,他依靠的是一种勤能补拙。你可以嫌弃他的入球不够经典,但你决不能怀疑她在场上每一个动作是否拼尽全力。老枪克洛泽在南非演绎了一段传奇,故事的结局距离完美还差着几分,但这重要吗?多想再看一次克洛泽入球之后的空翻,四年之后克洛泽还会出现骂?至少在他的勤勉之下,全世界都在等着他破纪录时刻的到来,也许是梦想,但有梦人注定快乐。

  破漏的闸门——卡纳瓦罗

  四年之前,卡纳瓦罗无比风光,四年之后,昔日英雄无比落魄。岁月不饶人,让卡纳瓦罗早已不复当年的神勇,但你有什么资格要求这位老将在自己的整个生涯都成为常胜将军呢?小组前两场比赛的失球,卡纳瓦罗或多或少都需要担负责任,但将责任的推诿给队友,让他的形象立即变得无比猥琐。也许事实真如卡纳瓦罗所说,但作为球队的核心与支柱,他的一言一行无疑将带给球队与队友们巨大的副作用。时间不可能定格,卡纳瓦罗的生活需要继续,他留给世界杯的是一个萧瑟背影,告别成为世界杯的主旋律。

  滴水不漏到破破烂烂,卡纳瓦罗的选择并没有错误。当意大利足球最需要挽救的时刻,卡纳瓦罗拖着残破的身躯见证并参与足以说明他对意大利足球的爱。本来他可以做的更为完美,用一种大度的心态承担一切,但卡纳瓦罗最终选择的不是沉默而是一种辩解。当若干年之后一切成为回忆之时,一切也许变得不那么重要。他参与了2010年世界杯才是主题,那一年卫冕冠军小组出局,那一年卡纳瓦罗彻底告别意大利国家队。

  强者的叹息——卢西奥

  即使在平民化的巴西队中,卢西奥也不可或缺。不是他的名气不够响亮,实在是他的实力难有敌手。卢西奥有着一个梦想,用队长的身份捧起世界杯,并肩卡福成为新一代桑巴传奇人物。但斯内德击碎了一切,看着这位俱乐部的队友,卢西奥更多的只能是一声叹息。华丽的巴西他亲身经历,平民化的桑巴军团他荣升队长。但上天偏偏没有给他一个最好的结局,在他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世界杯的征程上,卢西奥屹立着,但巴西队倒下了。倒下的不仅仅是巴西球迷的希望,倒下的更是卢西奥雄心壮志的目标。人生没有多少个四年可以等待,下一届世界杯即使在巴西举行,对于卢西奥来说希望也十分渺茫。

  卢西奥从青涩走到了成熟,但却没有等到收获。毫无疑问本届世界杯中最佳后卫他当占据一席,但却因为巴西的早早出局,他也丧失了获得安慰奖的资格。强者不等于最后的胜利者,这就是足球世界的惨烈,当卢西奥懂的这个道理之时,他的身影也将逐渐淡出巴西队的阵容之外。没有好强斗勇,也没有另立山头。卢西奥用一种悲壮告别世界杯,怪邓加?还是怪自己的生不逢时?

  巫师不应有恨——贝隆

  对于潘帕斯草原的雄鹰来说,86之后的天空早已处于黯淡。对于贝隆这名阿根廷阵中最具备欧洲化中场潜质的球员来说,曾几何时带给阿根廷最大的希望。但他职业生涯最顶峰时机,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阿根廷小组出局。当又一个八年过去了,马拉多纳来了,贝隆回归了。小组赛的顺风顺水,将贝隆的作用衬托的无比高大,但灾难也随之降临。成也萧何败萧何,贝隆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得益于球王,但同样也毁灭于老马。无端端的丧失出场资格,眼睁睁的看着德国战车的碾压。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看不到贝隆哭泣的镜头,但从他的双目中却看到一丝不甘。贝隆不应有恨,在阿根廷人才辈出的时代出任中场核心是一种幸福,在阿根廷最需要冠军的时代,却无明主指挥是一种痛苦。

  蓝白是一种旗帜,并不单单表现在球衣。每一名热爱阿根廷足球的人心中都有着蓝白旗帜。每一名为阿根廷效力的球员都会感到自豪。贝隆已经尽力,贝隆已经再度证明。不需要离别的话语,不需要再多的表白,为蓝白军团效力过就是一种财富,为阿根廷战斗过就是最为美好的经历。球迷不会因为阿根廷的溃败而离开,同样球迷心中永远有着贝隆的一席之地。贝隆不应有恨,贝隆只是阿根廷悲剧年代的一个缩影,不经历彩虹怎么将风雨,用贝隆的悲情谢幕等待阿根廷下一个灿烂的明天。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君木)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