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魔咒:欧洲杯世界杯难兼得 26岁建功立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11日20:17

  就像荷兰队赛前蓄须,就像勒夫穿着几天不洗的幸运毛衣,就像邓加剔除那些让他兵败奥运的悍将,就像德国队和他们的对手关注章鱼保罗的预言,在足球场上,确有“迷信”这东西。一些细微之处,有时候就能给一支球队带来正面或负面的心理暗示——这就是“迷信”。决赛的两支球队荷兰队和西班牙队,也要直面那些让他们欢心或者忧心的“迷信”,是压力或者动力,是笃信、克服或者纠结,队员们都要过这一关。

  世界杯·魔咒

  欧洲杯与世界杯不可兼得

  受害者:西班牙

  这是一届踢翻魔咒的世界杯。欧美球队轮番夺冠,欧洲球队在欧洲之外毫无建树,意大利12年进一次决赛,“3964”减法,这些在历届世界杯上被应验的法则,在神奇的非洲大陆,一一失去了效力。不过,还有一个定律困扰着西班牙队,那就是欧洲杯魔咒。

  世界杯素来与欧洲杯和联合会杯“水火不容”,也就是说,夺得世界杯前的那届欧洲杯冠军和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就无法染指世界杯。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西班牙离奇输球,被指怕了联合会杯的魔咒。但是,欧洲冠军的头衔已经在两年前就戴到了西班牙队的头上。诚然,这是一支空前强大的西班牙队,他们无懈可击又那么完美。只是,在欧洲杯的荣耀背后,斗牛士是否心里有点“打鼓”?

  此外,还有一条魔咒有待破解。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夺冠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而西班牙恰恰在小组赛的第一场一球负于了瑞士,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照此“魔咒”,荷兰倒是有几分冠军相。在首场比赛中,他们迎来了原本最有竞争力的丹麦队,并最终以2比1获胜。

  世界杯·阴影

  踢出传奇还是被踢出局?

  受益者:西班牙队

  今年,连贝利都能猜中德国胜阿根廷了,足坛还有什么“黑暗势力”能让球队胆寒?还真有,那就是NIKE的世界杯史诗级广告——《踢出传奇》。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世界杯开赛前,《踢出传奇》的“第一季”,主角是科特迪瓦的德罗巴、意大利的卡纳瓦罗、法国的里贝里、英格兰的鲁尼和葡萄牙的C罗。结果是开赛以前,德罗巴被踢断胳膊;开赛之后,上届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止步小组赛,频频失位和犯错的卡纳瓦罗以及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里贝里状态低迷、受到指责;之后,英格兰跌跌撞撞出线后,马上倒在德国队面前,鲁尼甚至没有一个进球就回家了;C罗的葡萄牙队也止步16强,这位哥哥只顾自己表演而忽略团体的行为被外界诟病。

  之后,在巴荷大战之前,巴西人小罗和罗比尼奥的《踢出传奇》“第二季”问世了,然后,巴西队回家了。最近一个深受其害的球队则是德国队。前几天,厄齐尔版的《踢出传奇》在电视台中亮相,结果德国队惨遭西班牙淘汰,无缘今年的世界杯决赛。

  对于将要和西班牙争冠的荷兰队来说,他们要避免成为NIKE的下一个受害者。 8日,《踢出传奇》的最新版本上映,荷兰队三位球星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联袂出演。平心而论,广告的情节煽情地让人起鸡皮疙瘩,但想想它的“魔力”,美好的感觉荡然无存。 《踢出传奇》会不会取代贝利成为史上最牛的“乌鸦嘴”,这要靠荷兰人用成绩来说明。

  世界杯·阴霾

  “预测帝”保罗选择西班牙

  受害者:荷兰队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的章鱼 “保罗”做出最新也是“鱼生”最后一次预测。它预测,西班牙将战胜荷兰夺冠。

  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里的章鱼保罗可谓是名声大作,在之前六场关于德国队的比赛中,它全部预测准确。加上欧洲杯的预测,保罗在最近的12次预测中,11次“命中”,其中还包括德国负于塞尔维亚这样的超级大冷门,准确率高达92%,非一般球迷能做到。保罗的神奇也得到了很多球员的关注。现在,保罗吃个蛤蜊,都能影响球员们的自信心。荷兰队,要小心了!

  世界杯·经验

  26岁的球员能建功立业

  受益者:荷兰队

  也许,26岁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是最黄金的年龄,经验和朝气,在这个年龄可以兼得。

  最近几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年龄大多在26岁左右,罗西、马拉多纳、斯基拉奇、齐达内、罗纳尔多等都在26岁那年成了世界杯的主角,这说明26岁是球员成名或成为超级球星的黄金年龄。照此算,本届世界杯年龄在26岁也就是1984年出生的球员有可能获得巨大成功。看一下两支球队的主力名单,西班牙方面,伊涅斯塔是26岁,原本托雷斯也是26岁的当打之年,只是利物浦悍将刚刚从伤病中走出来,竞技状态一般,眼看淡出了主力名单。

  倒是荷兰队,目前状态正好的主力队员中,斯内德、罗本、德容、海廷加都是26岁。特别是斯内德和罗本,前者是金球奖最有有力的争夺者,后者是各队忌惮的杀手。两人若能联手在中前场大显身手,特别是凭借着两人对西班牙足球的了解,力克西班牙成为第八个冠军,钥匙就在他们身上。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