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朱广沪:南非世界杯已踢了63场 德乌大战最漂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1日16:03

  今晨德国对乌拉圭的比赛,堪称世界杯至今63场比赛里打得最漂亮的一场,两队进攻速度都很快,比赛场面也打得很开放,而且全场5个进球也都很精彩。

  这场比赛进球不少,主要是两队在由守转攻时的效率都很高。实际上在之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里,德国和乌拉圭都已经展现出相同特点,中后场防守很稳固,在由守转攻那一刹那,向前传球速度非常快,而且进攻想法很坚决。乌拉圭进攻主要靠前场“三叉戟”,以该队的实力能打进四强很不容易,他们反击时的坚决和高效是主要因素。令人特别印象深刻的是,乌拉圭的两个后腰防守非常凶狠,而且拦截能力出色,一旦断球后就能及时出球,他们为弗兰等人提供了不少“弹药”,这种特点在第一个进球上体现得最明显。

  这届世界杯,德国队特别注意在本方禁区附近少犯规,这也是他们能连克英格兰、阿根廷等强队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今天这一点做得差些,在终场前还让乌拉圭获得了定位球机会,如果不是弗兰的射门稍稍高了几厘米,也许比分就要变成3比3了。当然,德国队反击时接应点更多一些,这也是该队实力比乌拉圭强的地方。此外这场比赛虽然德国队换了不少队员,但是全队依旧保持了很高的技战术含量,这也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内,该队都将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朱广沪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