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吴辰君:世界杯要结束了 有点小感伤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11日15:51

  我是体育世家出生,所以我运动细胞非常好。但,我比较擅长水里的运动,游泳、潜水,那都是没有问题的。世界杯和我呢有着特殊的缘分,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我在云南拍戏,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我又在云南拍戏,今年世界杯了,我又不在家,不过这次不在云南,在湖北。

  对了,我刚买了一件德国队的外套,不过我好像不能算德国队的球迷。因为世界杯刚开始的时候,我支持亚洲球队,结果韩国、日本、朝鲜都被淘汰了,我就开始支持欧洲球队吧。我知道决赛是荷兰打西班牙,我看好西班牙吧,因为章鱼哥预测从来都很准。我最希望下次世界杯的时候再看看章鱼哥的预测,不过听说它的寿命无法活到4年之后,真是可惜啊!我身边的朋友很喜欢德国队,经常说德国队的帅哥们,我也就姑且当一次德国队的球迷吧。在德国对战阿根廷的比赛中,我的朋友非常兴奋,不停发短信。记得当天我在北京的街上走着,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听见欢呼声,从酒店里、从超市里、甚至从公车站台上,都有电视在转播比赛。每次听见欢呼声,我就知道,哦!又进球了。

  世界杯在我们那个剧组没有氛围,导演是个11点就要睡觉的人,早上5点就要起来开工,导致我也没有什么机会看球。上海电影节的时候,我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在上海,当地的好朋友们纷纷前来看我,大家一来我房间就开始说足球。一帮女孩子居然那么有激情,晚上还在我房间一起看了一场。球赛开始之后,我们一边吃着小吃,一边喝着鸡尾酒,大家尽情聊天。球赛就像背景音乐,我们会随着场上的情况开始欢呼。也有朋友给我讲越位是什么意思,真不好意思,之前我的确不怎么懂,现在好像有点懂了。我当时就觉得世界杯真是奇妙的事情,能够让那么多人激情澎湃地关注同一个事情,能够让不熟的朋友因为同时喜欢一支球队而立刻熟悉,甚至两个好朋友因为各自支持自己的球队翻脸。这样的体验四年一次,真是美妙。

  世界杯今晚就要结束了,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小感伤。我昨天还看新闻知道有些朋友看球看到自己身体都垮了,还进医院治疗。大家一定要在世界杯之后好好休息一下,恢复体力的同时也要回复精力。我知道,在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可能就会让你有一种失落感,甚至有点沮丧。怎么这个月就结束了呢?对啊!真的就结束了。不过不要紧,4年之后又会再来一次。让我们收拾心情,重新投入平凡紧张的生活中去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