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有望四人分享金靴 历史证明决赛更难进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5:41

  羊城晚报今晨伊丽莎白港专电 特派记者刘毅、林本剑报道:伴随着今晨穆勒和弗兰双双进球,本届世界杯金靴的争夺更趋扑朔迷离。比利亚、斯内德、弗兰和穆勒同时打入5球,并列射手榜首位,也许今夏的南非将出现罕见的四人同享金靴的奇景。

  尽管最有可能创造历史的克洛泽今晨无缘登场,但弗兰和穆勒都没有让喜爱他们的球迷失望,穆勒先拔头筹,弗兰打入一记难度极高的凌空抽射,两人进球数追平了比利亚和斯内德。相比已经结束比赛的穆勒和弗兰,比利亚和斯内德具备一定的优势,明晨在决赛只要取得进球,就有望独享金靴。不过,历史证明金靴从季军中产生的可能性更大,毕竟决赛赛场进球的难度和压力大得多。

  因此,不排除比利亚和斯内德两人明晨都没有进球,届时将出现罕见的四人同享金靴的情形。在世界杯历史上,分享金靴的情况只有三次。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上,捷克斯洛伐克的尼耶德里、意大利的施奇亚维奥和德国的科南同进4球,分享了当届的金靴奖。1962年智利世界杯,巴西的加林查等6人同时打入4球,成为分享金靴奖人数最多的一届。再有就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奇科夫和俄罗斯的萨连科均打入6球,分享金靴奖。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